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兰帕德回勇助切尔西大胜 老妇人战胜AC米兰登顶

来源:东莞时报
2011年10月04日07:40

  足坛就是一个升降机,有人升得猛来有人降得急。于是,在浮浮沉沉之间,一些沉寂了一些时日的队伍和队员重新爆发,我们习惯称之为“回春”。昨日的体坛,又有这么一些回春的队伍和人儿。不妨一起来分享,他们回春的欢乐。

  夜赏老妇人回春

  主角:尤文图斯

  啥牛事:战胜AC米兰登顶

  尤文图斯和AC米兰是意甲夺冠次数排名前两位的豪门,然而近几年,随着尤文的落魄,他们之间的交锋,自然不再成为焦点都是AC米兰一手主宰的比赛,你说有什么乐趣?

  但是昨日凌晨,当双方再度相遇时,结果变了尤文主场2:0力挫AC米兰,并且凭借联赛以来进球数上的优势,登上了意甲榜首!所以,这回春潮中,“老妇人”尤文图斯可谓相当给力。

  AC米兰主帅阿莱格里赛前就表示,面对老妇人,AC米兰最大的敌人不是对手,而是疲惫。他们由于伤病导致球队严重减员,被迫以一支疲惫之师连续在意甲和欧冠两条战线上征战,卡萨诺等主力队员的体力严重透支。相比之下,尤文只有联赛要打,所以算是以逸待劳。因此比赛开始之后,尤文就猛攻对手,控球时间高达56%,共有射门20次,而AC米兰只有可怜的4次射门,打到门框以内的只有1次,因此尤文图斯的门将布冯基处于“半休息”状态。

  从AC米兰来到尤文图斯的皮尔洛,面对老东家,自然不给情面。第36分钟他就送出直传,可惜武齐尼奇的射门击中了横梁。第87分钟,皮尔洛的“努力”终于有了收获,当时他中路分球,马尔基西奥左肋突破,武齐尼奇左脚直塞禁区,博内拉的铲球打在了马尔基西奥的小腿上,球折射入门。

  而后,落后一球的AC米兰更是“灾难连连”,先是第89分钟博阿滕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而后是补时第3分钟,马尔基西奥又贡献一记凌空抽射破门。于是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就这样出现了。

  闪评

  风水轮流转,米兰双雄目前各有难题,而尤文则开始呈现向上趋势。皮尔洛、武齐尼奇等新援很好地融入了球队,埃利亚、帕齐恩扎等人的加入也加强了球队的阵容,而且经理马罗塔表示还将在冬季继续引援,“老妇人”的回春,估计会持续下去。

  再观兰帕德回勇

  主角:兰帕德

  啥牛事:三球助切尔西大胜

  与“老妇人”一样,也有一个人用神勇的表现回击了质疑,那便是切尔西的兰帕德。前晚,切尔西5:1战胜博尔顿的比赛中,兰帕德贡献了三球。赛后他高兴地表示,自己用场上的表现证明,自己仍然属于球场。

  年岁渐增的兰帕德,本赛季已经不是蓝军首发里的常客了,但本场比赛,主帅博阿斯重新将他放在首发。得到机会的兰帕德,自然拼命地想办法表现,并且用三个进球报答了博阿斯的器重。赛后,兰帕德对媒体说:“我一直都在顶尖行列,前方永远不会一路顺风,你必须保持高水准,用球场上的表现说话。”

  主帅博阿斯力赞兰帕德:“他的才能从来不是问题,当我刚来这里时我就说过,这与年龄无关,他能够胜任并且我们有着很多出色的球员”。

  闪评

  对于老英雄们来说,偶尔的“聊发少年狂”,是他们提高信心的最重要途径。

  又看伊瓜因戴帽

  主角:伊瓜因

  啥牛事:“玉观音”帽子戏法皇马大胜

  点评

  连卡卡都回勇了,“玉观音”伊瓜因有什么理由不爆发?昨日,皇马客场4:0大胜西班牙人,沉寂多时的伊瓜因代替受伤的本泽马出场,在第17分钟、第66分钟和第89分钟进球。

  “我终于能够长时间踢比赛了,为了恢复我经历了很多痛苦,我已经从伤病中痊愈重新获得健康,很高兴能够像今天这样踢球。我也需要这样的表现。”伊瓜因兴奋地说道。自从去年11月开始,伊瓜因就遭遇严重的伤病,直至今年4月才宣告复出。但是复出之后,阿根廷前锋的状态就一直没能返回巅峰,这场比赛的帽子戏法,对于伊瓜因来说,无疑是一剂有力的强心针。“我们要继续这样的发挥,这才是成功的关键,才能够拿到冠军。”

  主帅穆里尼奥则表示:“我们已经走出了困境,一周来打入了13个球。我为这支球队感到高兴。巴萨目前只领先我们一分,这算不了什么。”皇马目前在积分榜上仅次于巴萨和莱万特。更重要的是,卡卡上轮回勇,本轮伊瓜因又找回状态,皇马接下来的势头应该不错。

  相比较起皇马的拉风狂胜,巴萨本轮只赢了希洪竞技1球,不过凭借这场胜利,巴萨已经重新回到了西甲的榜首。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