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阿帅使用卢比奥策略遭曝光 将首先培养金童自信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孔孟飞英
2011年10月04日08:02
(卢比奥资料图) 

  美国时间10月4日凌晨,美国著名体育专业媒体ESPN专家里克-布彻发表一篇文章,分析了前火箭主帅,现在执掌森林狼队教鞭的阿德尔曼上任之后使用西班牙后卫卢比奥的策略,以下是该文部分译文:

  如果森林狼队新秀里基-卢比奥是森林狼队成为一支有竞争力球队所需要的那匹关键的“千里马”,那森林狼队新帅里克-阿德尔曼将会是发现这匹“千里马”的“伯乐”,阿帅所肩负的任务将会是把这名来自西班牙的小马驹真正调教成一只驰骋NBA赛场的“千里马”!

  从以往阿德尔曼执教NBA球队的历史来看,我们很难再找到其他主教练会比阿德尔曼更加适合调教像卢比奥这样具备出色天赋但尚未成名的控卫球员了,特别是在NBA赛季受到停摆影响而前景难以预料的情况下。

  以前在执教国王队的时候,阿德尔曼曾经在外界非议颇多的情况下坚持使用贾森-威廉姆斯担任球队先发控卫,阿帅于1999年那个受停摆影响而常规赛缩水至50场的赛季率队杀入了季后赛。现在阿帅的任务就是复制在国王队时所做的事,这一次他将会打造的就是卢比奥。

  阿帅现在执掌的森林狼队当中老将球员并不像他当年执教国王队时那么多,当被问及面临如何调教一名未证明过自己的年轻控卫这一问题时,阿德尔曼说道:“我与其他一些教练员是不一样的,他们会觉得一定要对球员们严格要求,希望球员们能够做成某些事情,而我的感觉恰恰相反,我觉得你必须得给球员们宽松的环境,让他们自己去找到属于自己的路。球员们的特点是各不相同的,他们的强项和弱项也都不一样,我不会对球员们说,‘你应该怎么样打球’这样的话,我通常是给他们很大的自由,然后看看事情会发展到什么样的地步。”

  前太阳队主教练特里-波特此前也曾经竞聘过森林狼队的主教练,但是他知道,一旦阿德尔曼对森林狼队帅位感兴趣,自己是没有机会执掌森林狼队帅鞭的。特里-波特于1985年在开拓者队开始其NBA职业生涯的时候曾经在阿德尔曼手下打球,他从阿帅那里学到了很多东西。“阿德尔曼主教练将会以我的经历去教导里基-卢比奥。”特里-波特说道,“他当初调教我的时候给我开了很多小灶,让我苦练投篮,但是在我练得差不多的时候,他又告诉我说,我还是要注重发挥我以前的强项。阿帅是那种不会让某一体系成为自己负担的教练员,他将只会专注做某一部分的事情。”

  在火箭队执教的时候,阿德尔曼也带出了两名效率相当不错的控卫球员,那就是布鲁克斯和凯尔-洛瑞,应该说阿德尔曼在火箭队的执教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但是由于阿帅在用人理念上与火箭队管理层存在很大分歧,最终阿帅还是毅然拒绝了火箭队方面对其续约两年的要求。

  “我其实原本并非一名出色的控卫球员。”特里-波特说道,“但是在那么多不同的教练员手下打过球之后,我知道让我在控卫位置上取得成功的强项在哪里,我也知道什么样的事情自己是做不到的。一旦别人对我提很多我做不到的要求,我的信心就会受到打击。球队方面如果让我去做我擅长的事情,我就能够做得相当不错。所以说,一支球队必须得相信他们的控卫球员。”特里-波特认为这一点对于卢比奥是很关键的!“这一点很重要,这不仅仅是篮球的问题,这还涉及到文化差异的问题,帮助卢比奥保持信心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而阿德尔曼在这方面则是很擅长的,他会通过不断地与你进行言语交流而让你保持信心,这会帮助他减轻来自外界的压力。”

  阿德尔曼不会说西班牙语,但是他会用他的篮球语言与卢比奥进行沟通,将其转化成为卢比奥可以理解的东西。(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