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中乙娃娃军扫卡帅颜面 日顾问:中国足球太落后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10月04日10:52
“娃娃军”扫卡帅颜面
与一支年龄远远小于自己的中乙球队交手,国足都显得异常吃力。
尴尬的场面让卡马乔不断地进行现场调整。
  尴尬的场面让卡马乔不断地进行现场调整。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邹甜) 一支以1993、1994年龄段为主的中乙球队昨日在深圳体育场与国足进行一场教学赛,结果,以清一色“娃娃军”组成的东莞南城队居然两度洞穿国足大门。虽然最终国足3∶2战胜了对手,但这场胜利却让国足主帅卡马乔颜面全无。

  “卡二期”在深圳树旗后,卡马乔便表示希望能找一支技术能力强,整体推进速度较快的球队作为国足陪练,经过一番筛选后,最终将目标确定为东莞南城队。据了解,南城队的队员为1993年和1994年出生的队员为主,全队平均年龄在18岁以下,今年球队首次征战中乙联赛便晋级全国八强,是该年龄段技术较好的球队,所以南城队也有幸得到卡马乔的“钦点”。

  尽管这只是教学赛,却吸引数百名球迷现场观战,不少球迷专程为了东莞队而来,双方球迷阵容不分上下,赛前东莞球迷高喊,“打国足不要放水”。比赛中,双方派出主力阵容首发上阵,国足主帅卡马乔担任裁判。开局阶段,东莞凭借高效的控球能力掌握着比赛进程,国足并无太出色的发挥,直到第17分钟,冯仁亮左路传中,郜林中路包抄垫射破门,但仅过了2分钟,东莞队将比分扳平,国足造越位失误,小将杨超声吊射得手。上半场国足有多次射门机会,但把握能力相对欠缺,球迷大呼国足“射门帮对手解围”,场上的卡马乔心急如焚,不停向队员们大声嚷嚷,但由于翻译并不在场内,国足队员对于主帅的呼喊往往一脸迷茫。下半场,东莞队一众替补上阵,而国足保留半主力阵容,吴坪枫助国足将比分改写成2∶1,此后东莞队再度扳成2∶2平。终场前于汉超打进锁定胜局的1球,最终国足3∶2艰难取胜。

  如此国足,怎能不遭对手轻视

  “这是我们第一次打实力那么强的球队,多少有点紧张,但踢了半场下来,感觉国足也没有想象中那么强”。1993年出生的杨超声是东莞队中的主力前锋,昨日正是他的一脚吊射,为东莞队打进对国足的首粒进球。

  上半场杨超声多次撕破国足后防取得射门机会,“国足的后防漏洞还是蛮多的,站位有点太平了,盯得不太紧,我觉得我们队机会还是蛮多的。”被问道是否有想过赢国足时,小杨笑言,“如果赢了国足,是不是意味着我们能踢世界杯了?”

  东莞队注重整体控球,这也得益于俱乐部请来了一名日籍顾问仓田先生,“这就是日本教练的打法。”赛后仓田说。对于国足,仓田先生认为国足队员尚未能贯彻卡马乔的技术意图,而且打法并不先进,“防守和进攻都有欠缺,还需要继续训练,我认为国足不过是个人能力更强一些,但打法还是比较落后,我认为不管是中国队甚至中国足球,应该经学习现代足球打法。”

  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

  国足对手输中甲球队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邹甜) 为备战20强赛,与韩国分在同组的阿联酋将于6日与国足进行一场热身赛,早早抵达深圳的阿联酋队昨日下午与广州富力队进行一场教学赛,前英超球员海尔伍德梅开二度助富力队以2∶0完胜阿联酋。

  阿联酋队于本月1日便抵达深圳,球队将在6日与中国队的比赛之后,7日赶赴韩国,直面世界杯亚洲区20强赛与韩国队的比赛。阿联酋队属西亚二流球队,拥有非常扎实的技术,然而作风偏软。

  昨日面对中甲第二的富力队,上半场双方互交白卷,下半场海尔伍德梅开二度,最终富力队2∶0取胜对手。赛后,富力队员许博接受采访时认为,对手仍处于磨合阶段,“我们队现在已经磨合得比较熟了,而且处于联赛阶段,但对手似乎还没准备好,相信如果他们再练多几天,应该不是今天这个水平”。
(责任编辑:翟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