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尤文图斯动态

尤文2∶0力克AC米兰 “老妇人”焕发第二春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1年10月04日14:17

  经过几个赛季的徘徊之后,昔日的意甲霸主尤文图斯终于王者归来。昨晨的新阿尔卑球场,马尔基西奥用两个进球帮助“老妇人”以2∶0击败卫冕冠军AC米兰,登上了积分榜首的位置。《米兰体育报》表示,这是“电话门”事件之后,尤文图斯第一次具有了联赛夺冠的实力。

  完美的胜利

  在新阿尔卑球场,球迷看到了一个完全不同的“老妇人”。

  尤文图斯在场上的任何一个地方都胜过了老迈的AC米兰,全场56%的控球率、85.6%的传球成功率均超过红黑军团,20脚射门更是AC米兰的5倍。比赛中尤文图斯无数次制造了杀机,如果不是武齐尼奇运气不佳和阿比亚蒂的神勇扑球,尤文图斯早就敲开了AC米兰的大门。

  比赛的最后时刻,马尔基西奥成为了尤文图斯的福星。第87分钟,米兰后卫博内拉在门前7米处铲球解围打在马尔基西奥小腿上折射入右下角,尤文图斯1∶0领先。而后马尔基西奥又在门前25米处右脚凌空抽射,皮球碰了马特里的脚尖,结果阿比亚蒂抱球却从裆下漏过,尤文图斯2∶0锁定胜局。幸运的两个进球,居然是马尔基西奥职业生涯第一次梅开二度。

  “这是一场完美的胜利,我们已经很久没有这样的表现了,这场比赛之后,我又看到了一支具有夺冠实力的尤文图斯。”在比赛结束之后,皮耶罗兴奋地说。而AC米兰的伊布则更加直接,“现在的尤文图斯比AC米兰要强。”

  真正的尤文

  曾几何时,尤文图斯是欧洲赛场真正的铁军,维亚利、拉瓦内利、费拉拉、卡莫拉内西、迪诺·巴乔……“斑马军团”的球员给人留下的都是铮铮铁汉的形象,而他们不言放弃的精神也让人津津乐道。但是过去几个赛季,尤文图斯人心涣散,俱乐部虽然投入巨大,但是德尚、拉涅利、费拉拉、德尔内里都无法重拾尤文图斯精神,这让尤文图斯过去几个赛季陷入低迷。

  但是本场比赛,彪悍且顽强的尤文图斯精神又回来了。尤文图斯的抢断和控球牢牢遏制了红黑军团,而且持续了整整90分钟,AC米兰全场仅有4脚射门,仅是场均射门数的四分之一。而即便是运气不佳,尤文图斯也没有放弃,并且在最后时刻连进两球。《都灵体育报》表示,全场的持续进攻,最后时刻的绝杀,比达尔头绑绷带血战到底,孔蒂在球场边仰着双臂疯狂庆祝——昔日的尤文冠军气质又回来了。

  而带来这种变化的正是前尤文图斯的老队长孔蒂,昔日的拼命三郎把自己的精神灌输给了自己的弟子,孔蒂赛后也谈到了尤文精神:“这是一场球队精神的胜利,我们一直抱着必胜的信念在与卫冕冠军斗智斗勇,没有表现出哪怕一丝的胆怯,确切地说,这是尤文精神的回归。”

(责任编辑:王志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