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拳击 > 拳击最新动态

功夫熊猫独揽两金腰带 拳击表演赛在津圆满落幕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1年10月04日15:07
图① 乔希(左)出拳犀利。
图① 乔希(左)出拳犀利。

图② “功夫熊猫”乔希。
图② “功夫熊猫”乔希。

图③ 田萌(右)在比赛中。
图③ 田萌(右)在比赛中。

  本报讯 (记者谢晨)绰号为“功夫熊猫”的美国拳手乔希昨晚战胜同胞卡洛威,在一场比赛中同时收获了两条金腰带。至此,天津第二届国际拳击表演赛圆满落幕。在国庆黄金周内的两天里,10场高水平的职业拳击赛在津门连番上演,为百姓奉上了一席不折不扣的盛宴。

  垫场赛精彩激烈

  昨晚,天津第二届国际拳击表演赛继续在本市人民体育馆进行。垫场赛中就十分吸引人。第四场比赛开场后,俄罗斯拳手米舒科率先占据主动,他的一记重拳导致中国拳手沙拉木鼻子出血。随后的比赛中,沙拉木的鼻血一直在流,这也影响到了他的呼吸。第六回合即将结束时,米舒科看准时机又出一拳,沙拉木应声倒地,一度陷入昏迷。经过现场急救,沙拉木各项生命体征渐渐恢复,随后被送往医院进一步治疗。

  “功夫熊猫”爱天津

  压轴大戏在美国拳手乔希与同胞卡洛威之间展开,双方大战12个回合,年轻的“功夫熊猫”笑到了最后,不仅卫冕了“WBO(亚太区)重量级拳王”冠军头衔,同时将另外一条“WBO(中国区)重量级拳王”金腰带揽入怀中。

  赛后,乔希再次戴上了那顶熊猫造型的帽子,一边满足现场观众的合影要求一边说道:“在这么多人的关注下打比赛令我很兴奋,他们的呐喊声给了我很大的支持。”

  其实,乔希从小就对中国文化感兴趣,也因为看到中国的国宝——熊猫成为动画片《功夫熊猫》中的功夫明星,从而让他对中国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集8条金腰带于一身的乔希在WBO组织排名第九,已经取得49胜5平5负的骄人战绩。不过,两次来津参赛的乔希还是感叹:“去年,泰森来到了天津。霍利菲尔德今年也来了。足见天津对于发展职业拳击运动的决心,这里必将成为未来的世界拳击中心,我希望今后能多来这里打比赛。”

  去年,乔希参加了天津首届国际拳击表演赛,这次是他第二次来到天津了。“我感觉天津比我上次来时更漂亮了,我打算在这次比赛后与女友好好在这里逛逛。”乔希兴奋地说。

  拳击氛围渐浓

  至此,菲律宾的皮奈罗、中国的马一鸣和美国的乔希瓜分了本次赛事的四条金腰带。马一鸣再次卫冕拳王,充分证明了中国职业拳手已经具备了相当的实力,同时证明职业拳击运动在中国的发展前景是光明的。

  昨天,本次赛事的形象大使、世界重量级拳王霍利菲尔德再次出现在赛场,与现场观众进行互动,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据悉,他已于今日上午启程返回美国。

  天津第二届国际拳击表演赛圆满落幕,形成了继去年首届比赛后的良好延续。WBO世界拳击中心去年已落户津门,今后,高水平的国际拳击赛事还将每年在天津上演,天津必将成为世界拳击运动关注的焦点。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