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专访东莞新外援:多次单场50+ 很荣幸来CBA打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仪
2011年10月04日15:44
东莞新外援兰多夫亮相

  (搜狐体育 张仪 10月4日东莞报道)昨天上午,东莞新世纪队的新外援沙夫里克-兰多夫(Ronald Shavlik Randolph)出现在东莞清华居训练基地,进行了来中国后的第一次训练 。兰多夫在个人训练结束之后,接受了搜狐体育的采访。

  “白兰多夫”出生于1983年11月24日,曾经效力过费城76人、波特兰开拓者和迈阿密热火,他在NBA一共打过95场比赛,场均2.4分2.4个篮板,2011年4月开始,效力于波多黎各篮 球联赛,是该联赛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沙夫里克-兰多夫在高中时代获得奖项无数,曾经被美国球探网站评为全美排名第六的大前锋。大学时代效力杜克大学,但是受困伤病, 2005年选秀大会落选,不过还是与76人队签约,随后转战开拓者和热火。2011年前往海外联赛打球。兰多夫是当地时间9月30日从美国飞来中国,10月1日抵达东莞,2日前往当地医 院通过体检,确定下赛季将留在东莞新世纪队效力。

  搜狐体育:沙夫里克,这是你第一次来中国吧?

  兰多夫:是的,是第一次,这里很棒,每个人都非常热情,城市也很美。我很开心能来这里。

  搜狐体育:为什么你会决定来中国,来东莞新世纪队打球呢?

  兰多夫:我碰到了主教练,戈尔教练,看上去我们的默契度不错,我们在一起聊天,我也得到了个人训练的机会,熟悉了球队的一些战术。他花了不少的精力和时间来美国,与我 见面,这是我非常欣赏的。

  搜狐体育:那么你对于中国的职业联赛CBA了解有多少呢?

  兰多夫:今年夏天我了解了非常多,因为有很多大牌的球星都与CBA签约,过来打球,这是我对于CBA的第一印象。到目前为止,一切都还相当不错。

  搜狐体育:刚才看你投篮,你投篮的感觉很好,三分球的投射也很准。你比较喜欢的投篮是在什么位置?

  兰多夫:相对而言,我更喜欢中投一些。作为一个大个子,如果中投比较准,是一大优势,而且可以帮助你找到进攻的节奏。

  搜狐体育:许多大牌球星来CBA打球,比如内线的肯扬-马丁等等,你们可能要在场上碰撞。

  兰多夫:是的,我很荣幸,可以成为其中一个组成部分,这个联赛下赛季会非常有竞争力,我也很兴奋,自己可以与这些外援对抗,当然还不能忽视中国本土球员。

  搜狐体育:教练告诉过你,弗罗曼-杰克逊上赛季在东莞新世纪队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兰多夫:是的,教练说过了,他也讲述了他的风格,这也让我有信心可以适应这个球队,就像他上赛季在这里所做的一样。

  搜狐体育:教练跟你说了,你未来在这支球队的角色?

  兰多夫:会打四号位和五号位,可以完成投篮和篮圈周围的得分,高位将球传出来。

  搜狐体育:大前锋和中锋,你更喜欢哪个位置呢?

  兰多夫:相对而言,我更喜欢大前锋位置,不过,如果有需要的话,我也会上五号位。

  搜狐体育:你和新队友们也见面了,感觉怎么样?

  兰多夫:队员们都非常不错,他们也努力帮助我习惯周围的一切。

  搜狐体育:在这里打比赛,你个人有什么目标呢?

  兰多夫:努力让球队变得更加出色,不管需要我做什么,得分、篮板、传球,这些都行。这支球队上赛季成绩很好,我希望能帮球队保持下去。

  搜狐体育:听说你之前在波多黎各联赛打比赛?

  兰多夫:是的,我这个春天在波多黎各打球,那是很好的经验。拉莫斯(浙江广厦前外援)也在,我们作为对手打过比赛,他非常难防。

  搜狐体育:业余有什么爱好呢?

  兰多夫:我喜欢音乐,会弹钢琴。我也爱看电影。没有什么特别的爱好。

  搜狐体育:对于中国的新生活有什么期望值吗?

  兰多夫:应该说,没什么期望值,我还是一个随遇而安的人。

  搜狐体育:你也看了东莞新世纪队的训练场馆和设施?感觉如何?

  兰多夫:棒极了,球队老板对于球队的发展有很好的计划,而且提供了一流的条件,训练设施、训练馆都让人印象深刻。

  搜狐体育:我搜索了一下,好像你在高中时代,曾经有一场比赛拿过70分?

  兰多夫:哦,不是,我有几次拿过50多分。不过,如果网上真是这么说的,我也乐意接受。(笑)

  搜狐体育:你有什么外号或者昵称吗?

  兰多夫:哦,没有特别的,就叫我“沙夫”吧。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