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停摆|2011年NBA劳资纠纷 > 2011年NBA劳资纠纷动态

斯特恩宣布取消全部季前赛 谈判破裂恢复仍无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2011年10月05日08:09
组图:终极谈判宣告破裂

  北京时间2011年10月5日,今日凌晨NBA球员工会和球队老板们进行了一次被称为“终极谈判”的会面,但是很遗憾双方并没有达成什么新的协议。在这次谈判破裂之后,总裁大卫-斯特恩宣布剩余两周的季前赛赛程也被取消。这也就是说,2011-2012的NBA赛季将没有季前赛。

  由于双方在9月23日左右的那次谈判破裂,所以NBA官方在24日宣布取消新赛季季前赛的第一周所有比赛,也就是将原定于在北京时间10月10日到10月16日的43场季前赛给取消了。

  现在,在又一次的劳资谈判破裂之后,剩余两周的季前赛也被取消了。至此,持续数月的停摆已经让新赛季的季前赛安排全部流产。

  “这一次谈判我们并没有取得预料中的那些进步,而且我们还无法让谈判继续下去。”总裁大卫-斯特恩在这次谈判结束之后说。这次谈判进行了大约4个小时,球员和老板各自的代表们进行了漫长的讨论,但是可惜没有任何结果,双方的分歧依然巨大。

  而且事情或许会有更加严重的后果,斯特恩表示如果在下周一之前无法达成新的协议的话,那么常规赛的前两周赛程也将被取消,这也就意味着新赛季将会无法打满全部的82场比赛,成为98-99赛季之后的又一个缩水赛季。

  双方这次谈判分歧的焦点仍然是在利益分成上,在这次谈判中球员们已经作出了一些让步,他们将球员工资占篮球相关收入中的比例从原来的57%下降到53%,让老板们在未来的几年内多收入10亿美元左右,但是老板们的胃口更大一些,他们拒绝了这一提案。工会主席称老板们依然要求这一比例只能是47%,但是斯特恩表示老板们已经将比例提到了五五分成。

  抛开这些细节性的东西不说,现在的结果是这次被称为“终极谈判”的会议依然没有实质性的进展,双方的分歧依然巨大,因此我们将确定和11-12赛季的剩余季前赛说了拜拜,并且不久之后很可能就会发现新赛季无法打满82场比赛了。

  (搜狐体育:少东)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