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法国新闻

西甲边路狂人首圆国脚梦 被怀疑曾得罪法国主帅

来源:goal.com中文网
2011年10月05日07:36
  4年之后,马修终于回到了克莱枫丹,是的,是“回到”,对于巴黎郊外的那座城堡,瓦伦西亚后卫并不陌生,2007年8月,他曾经入选过法国队,彼时多梅内克组建了一支近50人的大法国队,并将其一分为二,代表主力的A队与斯洛伐克国家队踢了一场热身赛,马修则代表B队与捷克国家队交锋。那是他仅有的一次代表蓝军出场,考虑到那支B队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法国队,我们也可以将他的回归视为首次入选。

  曾对入选不抱希望

  法国时间周二晚上9点,马修出现在了法国队集训地,比同样获得增招的西塞晚到了1小时45分钟。马修是在周二中午的训练结束后接到火速到克莱枫丹增援的消息的,在此之前,他本来计划度过一个宁静的联赛间歇期,因为他对入选法国队并不抱希望,他甚至在9月份接受法国媒体的一次采访时说过“我已经将国家队这一页彻底翻过”,因为“它给了我很美好的回忆,也给了我太多的失望”。2009年从图卢兹免费转投瓦伦西亚之后,马修度过了两个美妙的赛季,但他从来没有得到过蓝军的召唤,绝大部分时候甚至连提前召集令也没有收到。

  “我非常惊讶,”得悉自己终于入选法国队之后,马修这样说道,“我曾经表示过我已经不怎么考虑法国队的事情了,因为希望越大失望越大,但老实说,法国队始终在我的脑海里占有位置……人们到底还是没有将我彻底遗忘。”一开始,并没有太多人想到马修会在如此关键的两场比赛来临前得到布兰科的召唤,然而计划不如变化快,法国队多到令人吃惊的大面积伤病,成了马修实现梦想的路径:萨科长期养伤,阿比达尔基本无法参加与阿尔巴尼亚的比赛,里贝里甚至已经提前告别克莱枫丹。马修能够打左后卫和左前卫两个位置,这是他能够压倒布兰科时代曾经多次入选的克里希的原因,当然两人新赛季在联赛中的表现也有所不同,较之偶有失误的克里希,马修的状态更佳稳定,西甲第5轮瓦伦西亚主场与巴塞罗那一役,马修的表现尤其精彩,他的传中先是在第12分钟让阿比达尔自摆乌龙,第23分钟又帮助队友赫尔南德斯得分,瓦伦西亚最终2比2战平了巴萨,马修在那场比赛中出色表现,极大增加了他在布兰科心中的印象分。

  
西甲强人首圆国脚梦 曾经得罪过布兰科?

  被怀疑曾经得罪布兰科

  部分媒体认为马修将会在左后卫的位置上与埃弗拉展开竞争,接受RMC电台采访时,马修明确表示自己并不这样认为,他很了解自己的入选只是布兰科为不时之需所做的准备,除非埃弗拉受伤,否则他断难得到亮相机会。但马修的优势在于状态不俗,更在于他能够打两个位置,在周五与阿尔巴尼亚的比赛中进入比赛名单未必就是一个奢望。“左后卫还是左前卫,我都没有问题,教练让我踢哪儿我就踢哪儿,我在场上不会乱来,我做好了踢任何位置的准备。”

  马修多年来一直被认为是法国最优秀的左后卫之一,但在即将年满28岁的时候才第一次得到真正意义上的召唤,颇有些大器晚成的味道。上赛季在埃弗拉被法国足协禁赛期间,法国媒体因克里希错误不断曾多次呼吁布兰科考虑将马修召入国家队,然而蓝军主帅始终没有顺应民意,那时候,坊间曾有布兰科“公报私仇”的说法。2008年夏天,合同还剩一年的马修明确表示不打算继续留在图卢兹,当时布兰科还在波尔多执教,在尤里耶蒂老迈、特雷穆里纳斯经验不足的情况下,布兰科曾多次向马修抛出橄榄枝,并许之以主力位置,马修一开始同意加盟波尔多,随后以对波尔多开出的薪水不满意为由,在转会市场即将关闭的时候突然决定留在图卢兹再踢一年、然后以自由球员身份转会以谋求更高的薪水,他的反悔让波尔多措手不及,迫使布兰科匆忙在转会市场上寻找左后卫,最终签下了阿根廷过气国脚普拉森特,后者被证明不堪大用,若非特雷穆里纳斯迅速成长,波尔多的左路防守将会成为巨大漏洞,那一年,波尔多最终拿到了联赛冠军。2010年,布兰科接替多梅内克成为法国队主帅,在马修联赛表现不俗却始终难获法国队垂青的时候,有媒体旧事重提,认为是马修当年的变卦得罪了蓝军主帅……

  事实证明这只是媒体的臆想,马修这次入选证明了他并没有因当年未加盟波尔多而被布兰科“永不录用”,也证明了蓝军主帅不是睚眦必报的小人。若了解法国队各个位置上的人才以门将和左后卫最为丰富,便不会将马修长期无缘国家队与3年前的旧事联系在一起。阿比达尔和里贝里的受伤给了马修披上蓝衫的机会,布兰科召入他而非国家队和欧冠经验都更加丰富的克里希或阿里-西索科,说明他对马修的欣赏并没有随着时间的流逝所改变,也许马修最终只是克莱枫丹的匆匆过客,又或许这是他国脚生涯的伟大开始,路,在他自己的脚下。
(责任编辑:翟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