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高尔夫教学

如何减少背部伤害 减轻背部的负担继续打高尔夫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10月05日09:32
"高尔夫中有两种球员,一种是有背伤的球员,一种是将会背部受伤的球员。" 

    高尔夫运动中,背部是一个很容易受伤的部位。如果你长期受到背部伤害的困扰,或者你曾经试过因为打球而背部拉伤,那么你应该很了解高尔夫中有一个说法:“高尔夫中有两种球员,一种是有背伤的球员,一种是将会背部受伤的球员。”然而,这并不意味着你要放弃对高尔夫的热爱。尽管你有背部问题的困扰,你还是有能力处理好背部伤害,打好高尔夫。

  对于有背伤的球员,下面是一些打球的建议。当然,在你有严重背部问题或者是背部手术过后,你在打球前需要首先征询医生的意见。

  习惯性的拉伸运动,每次打球前都有热身准备。这是非常重要的一步。经常拉伸你的背部肌肉,可以有利于防止背部伤害进一步恶化,同时也有助于放松背部肌肉。至于如何正确地拉伸背部肌肉,可以征询医生或者理疗医师的意见。采取固定的拉伸放松动作,使每一次的击球更加有效果。适当的拉伸运动包括以下几点:

  拉伸肩膀和整个躯体:放一支球杆在脖子后方,用手带动肩膀往后拉,然后向两侧左右旋转整个躯体。这个运动要持续多点时间,让整个身体感觉到放松。

  拉伸臀部:把一个膝盖放在胸前,身体轻轻往下压,然后再把另一个膝盖放在胸前,重复压腿的动作。这同样需要持续一点时间。

  拉伸腿部:身体弯腰往下压,尝试用手碰触到脚底。做这个拉伸时,不要强迫自己,你能弯腰的程度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定,否则,你可能会引起更多的身体问题。灵活的腿部是非常重要的,它有助于挥杆时臀部的运动,也有利于减少背部的压力。

  轻松的、缓慢的试挥杆同样有热身的效果。在每次击球前可以练习一下试挥杆。

  当你有背部的疾病困扰时,你需要接受的一个事实是:你会失去一些力量。尽量尝试用大一号的杆来获取距离,不要试着用身体发力挥杆。

  练习的时候,可以尝试从最短的球杆开始试挥,一直到最长的木杆,让身体适应每一支球杆的属性,确保肌肉得到最大限度的准备。

  基本练习,缓和背部压力。在练习场花费一点时间练习,让自己的身体和运动同步。这个练习可能会重复做,让你会感到有点厌倦,但是它可以让你的身体慢慢地适应需要活动的肌肉范围,同时也唤起你的肌肉意识。

  当你做击球准备时,建议你稍稍改变一下你的站位。比起你的正常站位,你要更加靠近球一点,大约是比平时靠近2-3英寸左右。这样的站位会让你的身体重心更加明显,同时在上下杆时,臀部的活动会更加容易。

  开始上杆时,尽量保证你的臀部、手臂和球杆同时运动。如果你是右手球员,弯曲你的左膝盖,如果是左手球员,则弯曲右膝盖。弯曲膝盖一点,可以帮助你的臀部转得更多,减少背部的压力。

  任何时候都要防止背部的疼痛,高尔夫球员需要以流畅挥杆为目标,同时伴随和缓的肩部、臀部、胸部、脊柱底部转动,这样做是为了身体的所有部位都共同承担压力。

  下杆的时候做好特殊的预防措施。有背部伤害的球员,通常问题会出现在下杆的时候。很多球员在开始下杆时,首先是臀部的运动,但是当你不能最大限度地扭转臀部时,它们就会远离你的手臂,从而增加背部的负担。为了防止这种情况的发生,在下杆时,你可以慢慢地先从手臂开始,然后带动你的臀部回转,保证流畅的击球。

  避免总是身体上有扭曲。尽管高尔夫挥杆本身会产生一定扭曲,但是在上杆时不要往右扭曲太多,同样地,在击球后不要扭曲身体看球的飞行路线和方向。而且你要意识到一个完美的挥杆姿势并不是身体的扭曲而已。只要完成了收杆,球杆在你头上就好,不能收杆过度。

  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如果一开始你只能打好几个洞,那就不要勉强自己所有洞都有出色的表现,因为这样总比一个洞都打不好要强。在下场打球时,尽量听听自己身体的“想法”,如果有需要,可以停下来休息一下再继续。

  警告

  如果你有背部疼痛,要经常检查你的身体,在任何运动之前尽量咨询医生的意见。高尔夫可能会对你的背部产生比较激烈的冲击,所以做些预防措施减少背部负担是非常有必要的。

  在网站上有很多很好的高尔夫拉伸运动视频。尽管这些很有用,但是以防万一,你还是要先咨询理疗师的意见才去学习这些拉伸运动。

  技巧

  在运动之前和之后,你也可以用冰敷背部,以此减少炎症的产生。

  把背部疼痛的事告诉你的高尔夫同伴。让他们知道你可能因此打球会有点慢,争取获得他们的理解,而不是强迫自己的身体和平常一样,赶上他们。

  某种程度上,游泳可以对背部伤害的改善有帮助。每天走路30-40分钟同样对你的背部有帮助。

  如果有条件,平常练习时带上一位专业的高尔夫指导师。

  如果背部开始痛的话,可以在上面附上热的或者是冷的包扎。如果这样不起效果就停止运动吧,直到你感觉到背部好多了,才恢复打球。 (搜狐体育 小静)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