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劳资纠纷终极谈判 新赛季是否停摆将见分晓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1年10月05日09:42

  本报综合报道

  越来越像是一场典型美式肥皂剧的NBA劳资谈判,今天将开始新一轮谈判。这一轮谈判堪称是终极谈判,因为如果这一次劳资双方再不达成协议,那么NBA新赛季注定将缩水或全部取消。而对于谈判的结果,除了劳资双方和全世界的NBA球迷们关心外,其他国家职业联赛的新“东家”们也正在翘首等待。

  NBA停不停?今日就要见分晓

  为了这次“终极谈判”,NBA劳资双方大牌悉数出席,勒布朗·詹姆斯、韦德以及安东尼都会参加,而科比也从意大利赶回来出席会议。

  资方代表、NBA总裁斯特恩在前天的谈判结束后对媒体坦承,球员和老板在收入分成和工资帽两大关键议题上分歧依然很大。“如果(今天的)谈判能取得某些实质性进展,那好极了,”斯特恩说,“可那是否有可能,我拿不准。”斯特恩还提醒记者说,既然事情这么复杂,那么“如果这是一个简短的会议,那么就意味着不妙,如果这是个很长的会议,那么反而说明情况不错。”

  然而问题是,劳资谈判都谈了两年,双方在核心问题上几乎都没有让步,这是僵持的根本原因,如今能在短短1天时间里找到共识吗?

  NBA停不停?其他联赛很心焦

  而在另一边,不少其他国家的职业联赛早就在翘首等待着此次谈判的结果,因为谈判如果破裂,必然会引发大规模的NBA球员留洋潮,他们才好“看菜吃饭”,决定新赛季的规划。

  本该在9月底就出炉的意大利篮球甲级联赛的赛程到如今都还未出台,就是为了等待一个人科比·布莱恩特。

  据悉,科比已经和意大利篮球联赛的豪门博洛尼亚队签订了合约,如果NBA停摆,他就将会赴意大利打球,时间是40天,薪金则是惊人的300万美金。但科比最终能否加盟还要看今天的结果,而本该在9月底就公布赛程的意大利篮球联赛也为了等待科比推迟公布。据悉,如果科比能顺利加盟了博洛尼亚,那么在新赛季第一个月博洛尼亚就要打8场比赛,这很明显是为了照顾科比所进行的调整。

  而在大洋彼岸的中国,CBA各支球队的老总们也正在等待谈判结果。据悉,目前CBA仍有超过半数的球队没有确定新赛季的外援人选。球队的老总们之所以迟迟没有下定决心,是因为一旦劳资谈判达成协议,绝大多数NBA自由球员将会重回NBA,不会选择来CBA打球。即使已经达成协议的,也很有可能面临球员中途回国的问题。

  而昨天也曝出消息称,在CBA外援中途离队这个问题上,篮协今年可能会出台重典。如果球队发生外援中途离队、并在其他联赛打球的情况,该球队将被取消季后赛资格,同时该外援参加的比赛全部判负。这也意味着CBA球队必须在外援的选择上慎之又慎。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