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辛吉斯澳网复出争奥运资格 老金童玉女搭档混双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1年10月05日11:01
辛吉斯。Osports供图
辛吉斯。Osports供图

  北京时间10月4日消息,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前世界第一、五届大满贯冠军得主辛吉斯将在明年1月重返大满贯赛场。她将搭档同胞费德勒,出战澳网混双比赛。早前有消息称两人有意在伦敦奥运会上合作,而辛吉斯此举被认为是积极备战,争取获得奥运参赛资格。

  自2007年美网后,辛吉斯就再也没有参加过大满贯比赛。瑞士公主五个大满贯头衔中有三个来自于澳网(1997至1999年)。22岁的时候,由于受到慢性踝伤困扰,辛吉斯选择退役。2006年她重返网坛,夺得三项赛事的冠军,并三次跻身大满贯八强。不过2007年,由于温网期间药检不过关,辛吉斯再次宣布退役。其实去年就有关于辛吉斯将再次复出的传闻。瑞士公主打了一系列表演赛,并且近两年都代表纽约队参加WTT的比赛。

  不过鉴于辛吉斯和费德勒双方都没有正式表态,因此这对备受关注的组合届时能否真的亮相墨尔本公园,还是个未知数。费德勒方面,2008年将奥运双打金牌收入囊中的他自然希望能再次获得一枚奥运金牌,不过他上一次征战大满贯双打比赛还是在2004年。要单双打兼顾,对于已过而立之年的费德勒来说,体力上无疑会是一大考验。

  按照规定,辛吉斯要获得伦敦奥运的参赛资格,首先得在名单确认前参加至少三个月的巡回赛,然后是明年的联合会杯。此外,由于辛吉斯退役的特殊身份,瑞士队还得向国际网球联合会特别申请。

  (陈生)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