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南城小将赢得球迷喝彩 娃娃军令卡马乔颜面无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东莞日报
2011年10月05日11:22
杨超声打入精彩一球 osports图
杨超声打入精彩一球 osports图
仓田安治(左)与卡马乔进行交流
仓田安治(左)与卡马乔进行交流

  前晚,在深圳备战11日与伊拉克世预赛的国足,找来了93、94年龄段的东莞同舟南城队做“陪练”,卡马乔还亲自担任主裁判,以便随时吹停比赛为国足布置战术。没想到,这场普通的队内教学赛中乙娃娃兵却成为主角,不仅在上、下半场各打进1球,更在下半场派出11名替补出战。

  国足3:2险胜的结果和过程,让现场数百名球迷大失所望,他们将掌声送给了东莞小将,齐声高喊,“让南城打世预赛,叫国足去踢中乙。”

  比射门

  国足频频“打飞机”VS杨超声精准吊射

  “打飞机”是国足的强项,这场教学赛他们体现得淋漓尽致,全场比赛,几乎以全部主力上阵的国足射门次数在20次以上,但无论是难度较高的远程发炮,还是难度极低的单刀赴会,国足的瞄准目标要不就是南城队门将,要不就是天空。

  相反,全场比赛射门不超过5次的南城小将,效率却高得惊人,特别是上半场杨超声的一个吊射技惊四座。这一幕发生在国足打破僵局仅仅过了2分钟,东莞队中场围抢将球断下,黄达送出一记漂亮的直塞,反越位成功的杨超声面对出击的门将张烈,出人意料地选择了吊射,皮球划出一道美妙的弧线应声入网,现场有球迷大声讽刺,“郜林,向小弟弟请教一下怎么处理单刀球。”

  这是一个教科书般的进球,显示了杨超声过人的胆识以及出色的基本功,老实说如果换作国足,打偏以及打高的概率要比选择吊射大许多。

  比防守

  国足漏人频被喊停VS卡马乔赞南城防守

  之所以选择做主裁判,卡马乔的用意在于可以随时吹停比赛,以此来演练国足的攻守,全场比赛卡马乔多次在东莞队进攻时暂停比赛,让南城小将主罚定位球和角球,而几乎每一次国足都出现了漏人的情况。

  上半场一次定位球,卡马乔连续让东莞队罚3次,南城小将招招致命,抢到第一点后差点破门;下半场卡马乔再次利用“黑哨”的权利,让南城小将连续发角球,东莞队最终把握住1次机会混战中破门,此后还有一球击中横梁,国足的防守颇为狼狈。

  反观南城小将的防守没有给国足太多机会,很好地贯彻了教练组赛前反抢战术。赛后卡马乔特地找来了南城队教练组,盛赞小将们防守做得相当不错。

  下半场,东莞队换下了所有主力,11位替补球员虽然在能力上与国足差距更大,但他们的整体协防和密集式防守,依然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

  延伸阅读

  “比赛有价值,小将有潜力”

  卡马乔盛赞东莞队

  “比赛有价值,小将有潜力”

  选择东莞队作为“陪练”对手,卡马乔有自己的想法,最大的原因在于他需要一支整体推进速度较快、对比赛有积极态度的年轻球队来冲击国足。

  赛后,卡马乔显然对东莞小将的出色表现有些出乎意料。他告诉本报记者,“这场比赛对于国足来说有很大的实战锻炼价值,南城队的防守做得非常不错,快速的进攻也给我们制造了很大的麻烦。”

  同时,卡马乔也很关注东莞小将的情况。他向东莞队负责人覃东详细地询问了目前球队的情况,认为东莞小将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南城队应该努力保持这样的技战术打法以及节奏,我期待下次见到他们有更大的进步。”

  谈到南城小将存在的问题,卡马乔认为下半场球队的体能出现了下降,但他并不知道,下半场东莞队使用的全是替补。

  万花筒

  网友建言卡马乔选南城球员

  东莞小将成各媒体头条新闻

  网友建言卡马乔选南城球员

  昨日,各大媒体对比赛进行了报道和评论,大多数媒体对东莞队的表现给予了肯定,而更有网友直接向卡马乔建言:应该考虑挑选南城队员进国足。

  在几个国内门户网站中,东莞小将“抗击”国足成为了头条新闻。在某门户网站,网友留言超过1000条,有网友称“东莞南城,中国的巴萨,是不是该把这支球队培养下打世界杯?”另一位网友则称,“国足赢了乙级队,已经属于超水准发挥。”还有网友直言,“谢谢东莞南城队!让国足学到很多东西,下次再来就要全力以赴,不要再放水。”

  除了网友,各媒体也对南城对国足造成的威胁感到汗颜。《深圳特区报》称,“东莞同舟通过单刀球冷静挑射扳平比分,看台上的(球迷)为国足的助威声,从此变成‘东莞加油!"《信息时报》则直言:"娃娃军’令卡马乔颜面无存。”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