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顺通小学走出多位乒坛名将 被誉为奥运冠军摇篮

来源:沈阳日报
2011年10月05日11:22

  走进沈河区顺通小学的乒乓球馆,乒乒乓乓声不绝于耳,一些比球台高出不多的小朋友正用力地在挥拍,即便是一堂课只重复着一个动作,每个人也都是相当认真,因为他们知道乒乓球打得好,基本功很重要。而之所以这些孩子付出如此辛苦,是为了要成为像他们“师哥”那样的“大人物”。在这里,孩子们学习的榜样就是“师哥”马琳。

  沈河区顺通小学是乒乓球奥运冠军马琳的母校,是被正式批准的全国第一所乒乓球重点学校。顺通小学也自然成为了沈河区的体育特色小学。从这里走出的专业乒乓球运动员很多,有如今在国家队的马琳、雷振华,也有谭瑞午、张瑞这些国际乒坛名将。马琳的启蒙老师杨沈立,如今还在这里执教,马琳每年都会抽时间来母校走走,看看老师,看看正在学球的小朋友们。多年来,顺通小学为专业队输送了不少人才,还吸引了不少外地学生来此学习。

  希望从这里能够走出更多登上全运会,甚至是奥运会舞台的乒乓球手。当然,很多孩子家长也对记者说,即便是孩子不能从事乒乓专业,学习国球,锻炼身体,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王志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