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解析:男排过招亚非冲胜绩 世界杯战欧美拼小分

2011年10月05日23:0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北京时间10月5日,据国际排联官网新闻稿消息,2011年男排世界杯分组形势和赛程安排今天揭晓,中国男排将于11月20日至12月4日分别在鹿儿岛、福冈和东京等地进行总计四轮的单循环较量,小伙子们分别与亚非球队日本、伊朗和埃及过招将冲击胜绩,而挑战欧美劲旅则主要是尽量拿局而获取小分优势。

  12支男排劲旅首先会被安排在两个小组中进行前两轮的小组赛,分在B组的中国男排将会分别与巴西、俄罗斯、美国、意大利和埃及五支球队展开组内的惨烈竞争,首日较量的劲敌就是北京奥运会的冠军得主美国男排,其他对阵形势安排的是欧洲两强意大利和俄罗斯将在首回合较量中狭路相逢,卫冕冠军巴西男排则将会接受赢得非洲锦标赛金牌的埃及队挑战。

  东道主日本男排将分别与塞尔维亚、古巴、阿根廷、波兰和伊朗五队交锋,名古屋将会作为A组的第一个分站赛举办地,首日交手的对阵形势是东道主日本男排将迎战亚锦赛新科冠军伊朗队,塞尔维亚和阿根廷两强将展开欧美技战术风格的攻势大比拼,持外卡晋级的波兰男排将与中北美洲锦标赛冠军古巴队交锋,后者同时也是2010年男排世锦赛的亚军获得者。

  前两轮的竞争对手巴西、俄罗斯、美国、意大利和埃及五队,中国男排只是在2009年世界男排联赛主客场的激烈对抗中,先后爆冷击败过新老世界冠军意大利和美国两强,对比网上的攻防实力与欧美劲旅差距明显,因此小伙子们如果能够从这四支欧美男排强队身上拿局就算是有所收获,而每一局和每一分都将会对中国男排的最终排名产生影响。在此前进行的2011年迪拜国际男排对抗赛中,中国男排曾经被非洲冠军埃及队直落三局以3-0所横扫遭遇败绩,世界杯再度交锋只要妥善处理好拦防布局和控制好失误问题,就有望成功复仇赢得首胜。

  两轮过后12支男排劲旅将会被重新编组,中国男排携手埃及和美国两队移师到福冈站分别与日本、波兰和伊朗进行第三轮的激烈较量,此前交手过的球队将不再进行比赛;俄罗斯、意大利和巴西三强将分别与塞尔维亚、古巴和阿根廷三队在滨松站展开角逐。中国男排在本轮的竞争对手相对于前两轮的实力稍逊,特别是与亚洲两强日本和伊朗的网上攻防实力不相伯仲,这两场比赛将是中国男排赛前计划内冲击胜绩的重要场次。

  世界杯第四轮交战将汇聚到东京站继续分组举行,中国男排联手埃及和美国两队坐镇B组将分别与塞尔维亚、古巴和阿根廷三强进行末轮比拼,日本、波兰和伊朗三队将在A组静候俄罗斯、意大利和巴西三支劲旅。中国男排最新的世界排名位居第十位,主要是得益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并列第五名50%的22.5个积分,反观末轮对手塞尔维亚和古巴两强世界排名分别高居第五位和第六位,而阿根廷男排尽管只比中国男排高一位排名第九,但是总积分却领先有34分的差距,男排小伙子们想要从这三强身上爆冷争胜将非常困难,实际的做法就是尽量缩小单局分差,如果能够再进一步拿下一至两局将更为理想。

  与中国女排志在冲击世界杯三甲赢得伦敦奥运会首批入场券不同的是,中国男排本次出征世界杯主要的目标是以磨合阵容和锻炼队伍为主,特别是通过与欧美诸强交锋、以及和亚非三队过招都将会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亚洲区资格赛积累出宝贵的比赛经验,如果能够在世界杯的竞争对手身上拿局甚至获胜,那么将有助于提升男排小伙子们挑战欧美亚非诸强的自信心。(搜狐体育 胡延宇)

2011年男排世界杯第一、二阶段分组情况:
A组(名古屋站)
B组(鹿儿岛站)
日本
巴西
塞尔维亚
俄罗斯
古巴
美国
阿根廷
意大利
波兰
中国
伊朗
埃及
2011年男排世界杯第三阶段分组情况:
A组(福冈站)
B组(滨松站)
日本
俄罗斯
波兰
意大利
伊朗
巴西
埃及
塞尔维亚
中国
古巴
美国
阿根廷
2011年男排世界杯第四阶段分组情况:
A组(东京站)
B组(东京站)
日本
埃及
波兰
中国
伊朗
美国
俄罗斯
塞尔维亚
意大利
古巴
巴西
阿根廷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