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2011NBA50大球星

50球星之埃文斯:詹韦结合体 欲助国王复制雷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晨晨
2011年10月06日06:51
 埃文斯


  北京时间10月3日消息,美国著名篮球媒体《扣篮》杂志最近推出了现役50大球星排行榜,效力于萨克拉门托王国王队的泰瑞克-埃文斯位列第27名,以下是《扣篮》杂志的点评:

  如果是我自己推出了的现役50大球星排行榜,那么泰瑞克-埃文斯的排名会比现在更高。我会将其排在第12位,尽管我知道在最后的名单中他没有机会排在那个位置。

  年仅20岁的埃文斯新秀赛季场均砍下了20.1分、5.3个篮板、5.8次助攻,20+5+5,联盟历史上此前只有三位新秀达到过这个成绩,分别是奥斯卡-罗伯特森、迈克尔-乔丹和勒布朗-詹姆斯。以这样的成绩拿下年度最佳新秀再实至名归不过。

  出色的表演也让埃文斯博得了美国队老K教练的亲睐,去年7月份,这位四号秀就入选了美国队训练营。但在一次训练中,埃文斯不幸在上篮落地时踩到对手的脚而导致脚踝扭伤,尽管埃文斯立即采用了冰敷和服药等应急手段,也让随队医生做了检查和采取了必要治疗。不过,脚踝酸痛的埃文斯还是将无法出席球队在内华达大学拉斯维加斯分校进行的集训。这次意外的伤病也让埃文斯的这个夏天过得异常漫长且煎熬。

  进过一个夏天的休息,新赛季埃文斯看似十分健康,在前20场比赛中,场均贡献了16.5分,5.2次助攻和4.6个篮板。而在12月份对阵迈阿密热火队时,埃文斯全场10投2中仅仅拿下了5分,由于左脚的伤势缺席了接下来对阵休斯顿火箭队的比赛,国王球迷并没有多想,因为在第二个晚上与新奥尔良黄蜂队的对抗中他就回来了,并在未来的11场比赛中场均贡献了18.5分,6次助攻和5个篮板。

  一月初,埃文斯的脚伤再度反复,这导致他连续缺席了三场比赛,但重新回归的他并没有辜负大家的期望,在家下来的15场比赛中,其中有8场比赛得分上双。二月中旬,埃文斯被诊断为足底筋膜炎,最终不得不采取激光手术治疗。

  在接受SLAM最近一次采访时,埃文斯的体能教练拉蒙特-彼得森表示,当他早晨醒来的时候,埃文斯瘫倒在了浴室里,他已经无法行走了。“那就像是有人用刀子捅了我的脚,”埃文斯说道,“这对我来说是一个艰难的赛季。”

  对于埃文斯而言,这的确是一个艰难的赛季,上个赛季他只打了57场比赛,在这样的条件下打球证明了他的奉献精神和对伤病的耐受力。但埃文斯并没有阻挡国王的衰落,上个赛季国王只取得了24胜58负的糟糕战绩,排在了西部联盟第14位。但如果埃文斯保持健康,在加上那些年轻的勇士们,国王似乎已经做好在新赛季突围的准备了。

  就个人而言,如果一对一,这位前孟菲斯的猛男绝对是其他控卫的噩梦,他可以利用自己的身体压制那些小型的防守者,突破到篮下完成进攻。如果你不具备德里克-罗斯与拉简-朗多的横移速度和弹跳,那么你就无法阻挡埃文斯,球队主教练也深知这一点。

  埃文斯具备双能位的身板,运球、突破、中投技术样样精通,篮板球、传球、组织能力也颇具潜力,身上具备的领袖气质和巨大潜力。不管技术特点,还是从个性、气质看,很多人认为埃文斯与詹姆斯韦德颇为相似。而身高6尺6,有着220磅的体重和将近7尺的臂展的埃文斯,就身体质素而言,却与詹姆斯十分相似。尽管在谈到自己的出色的身体素质和过硬的功夫时,埃文斯表现得十分谦逊,但不要错误的认为他是如此自谦,要知道即使是孩子,都希望自己比任何人更强大,他只是不喜欢聚光灯而已。埃文斯是一个低调的人,他只是想在低调的环境下打球而已。

  萨克拉门托王国王队是一直年轻且准备重新启程的球队,就像是2009年俄克拉荷马城雷霆队一样。有一个健康的埃文斯领导,在未来的几年,国王势必会给这个联盟中造成严重的破坏。

  (搜狐体育:晨晨)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