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排球世界杯分组:女排遭遇非洲冠军 男排PK美巴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1年10月06日05:24

  昨天,国际排联正式公布了11月举行的男、女排世界杯分组,中国女排在本次世界杯的首个对手是非洲亚军阿尔及利亚队,中国男排首战则将遭遇2008奥运冠军美国队。

  2011年世界杯女排赛将于11月4日至18日在日本进行,届时参赛的12支球队将通过单循环较量排定座次,获得本次世界杯赛前3名的球队将获得伦敦奥运会入场券。入围的12支球队依据世界排名被分成A、B两组,在第一和第二阶段展开小组内的循环赛较量。中国女排所在的A组还有日本队、意大利队、多米尼加队、阿尔及利亚队和阿根廷队。随后进行第三、四阶段的比赛,每支参赛队将和另外一个小组中尚未交过手的球队依次对垒,后两个阶段的比赛共进行六轮较量。中国女排在第三阶段将对垒塞尔维亚队、韩国队和巴西队,第四阶段12支球队齐聚东京后,中国女排将在11月16日至18日迎战肯尼亚、德国和美国三队。

  为了能够在本届世界杯上取得好成绩,直接获得伦敦奥运会参赛门票,10月2日,当全国人民正在享受国庆长假时,中国女排将士就已经在北京悄然集结,开始备战世界杯赛的征程。10月3日下午,中国女排进行了亚锦赛后首次摸球训练,全体教练组成员和13名运动员全部到场。其后,体育总局奥运会备战办公室聘请的美国体能训练专家组,为女排队员进行了相关体能测试,以便根据每名队员的体能评定,进行相关针对性训练。主教练俞觉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全队身体状态不错,尤其是王一梅的腰伤已经得到一定康复。俞觉敏透露,在接下来的3天里,队伍将边总结边进行恢复性训练,下周开始进入正规训练。两周后,全队将赴北仑再进行封闭式集训,全力以赴备战世界杯赛。在人员方面,俞觉敏表示近期不会有太大变化,由于世界杯可报14名运动员,如果自由人单丹娜伤情好转,有可能再次进队参加训练,以使每个位置都有候补队员。

  身处男排世界杯B组的中国男排首战将与2008年北京奥运会冠军美国队遭遇,同组的还有世界杯卫冕冠军巴西队、埃及队、意大利队和俄罗斯队。男排与女排的赛制相同,在第一和第二阶段展开小组内的循环赛后,中国男排将和此前没有交过手的日本队、波兰队和伊朗队进行第三阶段比赛。第四阶段比赛将在日本东京举行,中国男排的对手是塞尔维亚队、古巴队和阿根廷队。

  成都商报记者 何鹏楠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