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再次谈崩NBA取消季前赛 近60位球员到海外淘金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1年10月06日02:05
  “我们没法取得我们预想能取得的进展,而且还不能继续我们之间的谈判。

  下周一前,如果我们别无选择,只有取消本赛季常规赛前两周的比赛。”

  NBA总裁大卫·斯特恩

  本报讯 为了让常规赛如期举行,NBA劳资双方在最近五天里谈判了四天,可谁也不愿做出大的让步。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新一轮谈判结束后,老板和球员依然无法达成新的劳资协议。会谈结束后,NBA当即宣布取消新赛季剩余所有季前赛,并表示,如果下周一谈判还处于僵局中,就取消常规赛前两周的比赛。上个月,NBA就已经宣布无限期推迟新赛季训练营,并同时取消了季前赛第一周的43场比赛。

  当天,劳资双方在纽约进行了4个小时的谈判,科比等大牌球星也纷纷出席,为球员工会助阵。但双方在收入分成和工资帽两大关键议题上分歧很大。据球员工会董事比利·亨特会议后透露,导致劳资谈判谈崩的首要原因就是劳资双方在收入分成方面产生的重大分歧。球员工会已经做出最大让步,愿意将之前篮球相关收入分成的方案从57%下降到53%,但资方却死死抓住46%的分成方案,在经过长时间的磋商之后,资方仅仅妥协了一个百分点,将分成提高到47%。而面对这样的条款以及资方傲人的态度,球员工会是绝不会再做出妥协了。NBA总裁大卫·斯特恩也表示,“我们没法取得我们预想能取得的进展,而且还不能继续我们之间的谈判”。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谈判后,双方都没有宣布下一轮谈判的时间。为此,亨特甚至悲观地表示,现在两家能否坐在一起谈判都成了疑问,下一回合谈判有可能在一个月甚至两个月后。记者柳宝来

  [数字]

  已有58位球员到海外淘金

  就在NBA亿万富翁(老板)与百万富翁(球员)就新一期劳资协议讨价还价之时,已有58位NBA球员离开美国到海外淘金。这些球员的主要落脚地是欧洲,其中以意大利、土耳其、法国和西班牙为主,包括网队的威廉姆斯,还有巴图姆、劳森、巴博萨、布莱尔、基里连科、法玛尔、韦弗等。

  此外,有108位NBA球员表达了想到海外谋生的想法,不过他们中多数在观望劳资谈判的进展。还有一些球员铁定不想离开美国,以詹姆斯为代表。不过,这部分球员仅有33人。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