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不远千里为轮滑而来 曹宏伟海宁追逐轮滑梦想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10月06日12:52

  华奥星空讯 中国轮滑协会消息,红色的跑道,透亮的场馆,一早的海宁轮滑馆内已然人声鼎沸。随着络绎的人群,又见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轮滑达人曹宏伟。

  七月相约 轮滑节见

  早在今年的7月份,曹宏伟就随他的“轮滑中国行”二期行程来过海宁,轮滑中心的董事长李卫娟女士亲自接待了他。凭借一双轮滑鞋,一张中国地图,曹宏伟已然滑过了大半个中国,而海宁国际轮滑中心则是他踏进的第一个全国轮滑培训基地。短短两日的参观游览后,李董携员工欢送曹宏伟,约定2011年10月的国庆节再度重聚海宁国际轮滑节。

  十月伊始,轮滑节开赛,曹宏伟如约而至。

  喜见老乡 分外眼红

  “加油!海天鸽!”跑道场边的曹宏伟格外激动,“刚碰到海天鸽的妈妈,才知道他现在是海宁速滑队的队员了,老乡见面分外眼红啊!”原来,早在06年的时候,曹宏伟和海天鸽就因轮滑结缘了。因为共同的喜好和那股子对轮滑的热情,两人现在俨然是相谈甚欢的老友了。

  少年女乙1000米个人计时赛,海天鸽最终以01:45.294秒为海宁速滑队摘得银牌,曹宏伟很开心:“小姑娘好样的!是我们河南开封的骄傲!我看好海天鸽,肯定有前途!”

  承载心愿 备战马拉松

  滑过了很多城市,磨破了无数的轮子,独独没有参加过马拉松这样的正规比赛,这次海宁举办的世界杯轮滑公路马拉松赛恰好是个不可多得的契机。

  曹宏伟说:“其实参加马拉松赛,也是我的一群老友的心愿。他们是武汉老年轮滑舞龙队,我们本来相约轮滑节的,不过他们有事不能来可惜了。所以,我也为他们挑战马拉松!”

  今日举办的6公里马拉松赛场,热闹非凡。远远地就看见了那面写着“轮滑中国行”的旗帜,这是曹宏伟一路滑行的标杆,也是他轮滑精神的标志。曹宏伟说:“同样的赛道上,我要摇着这杆旗一路滑行,无论是42公里还是6公里,比赛会结束,但是我希望轮滑的这种运动精神可以宣扬开去,传承下去。”

  轮滑达人曹宏伟的精神,希望可以感染和鼓励周边的人,希望有更多的爱好者来接手那杆旗帜。真正的全民运动、全民健康,相信就在前方!(吴佳艳)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