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11全国乒乓球锦标赛|2011乒乓球全锦赛 > 最新动态

全锦赛国乒小将逆转晋级 闫安:目标进男单八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1年10月06日13:16
闫安反手回球
闫安反手回球 郭健/摄

  (搜狐体育 郭健10月6日发自张家港)今天,2011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进入到了正赛首日的争夺。在男单首轮比赛中,来自北京的小将闫安迎战黑龙江选手胡彬,最终闫安在先负两局的情况下连扳四局,4-2(8-11、8-11、11-6、11-7、12-10和11-7)战胜对手晋级下一轮。

  “今天一上来还是有点紧张,以前也没跟胡彬打过,”闫安赛后对记者说,“之前了解了一下,就说对手发球、前三板有些别扭,另外反手还可以。”来自黑龙江的胡彬右手直拍打法,曾经参加过全运会和乒超联赛。

  尽管对对手不算是很了解,但从比赛进程来看,闫安还是做了很充分的困难准备,“在0-2落后的情况下自己心里还是比较有底。这是我的第一场比赛,而对手已经在这里打了四场资格赛了,应该说我对这个场馆还是有些不适应,刚一上来有点对不上节奏。”

  “无论怎么样第一场能过了,我觉得还可以,”闫安说。

  在以两个8-11输掉前两局之后,闫安在第三局11-6扳回一城,接着又在第四局5-1领先。不过这个时候他的思想稍有松懈,被对手连得五分反超。关键时刻闫安的场外指导张雷叫了一个暂停,“教练主要在接发球上面做了一些布置。自己5-1领先之后的五个球打得思想有些松了,被对手反超成6-5。应该说那一局挺关键的,所以教练叫了一个暂停。暂停后我几个接发球处理得好一些,形势就好多了。”最终闫安11-7赢下第四局,将两人又拉回到同一条起跑线上。

  第五局比赛闫安与胡彬一度打得非常胶着,尾局阶段闫安还曾以8-9落后,不过他最终顽强地将比分改写为12-10,从而确立了胜势。“我觉得如果3-2领先自己赢的面就比较大了,那一局赢了之后我的心就比较定了。8-9落后的时候我还是坚定战术,没有想太多。毕竟这是我的第一场比赛,对手球不是特别差。”闫安复盘时表示。

  当被问及本次全锦赛的目标时,闫安坦言男单方面希望能够进入前八强。“这对自己也是挺大的挑战。今年一年我打得比较多,还是希望能够有所突破,因为我从来没有进过前八名。”至于参加的其他几个项目,闫安也表示要全力以赴,“对于我来说没有孰轻孰重。”

  今天晚间,闫安将在男单第二轮比赛中迎战广东的金义雄,后者在首轮比赛中4-2(11-8、9-11、8-11、12-10、13-11和12-10)战胜了解放军选手刘亚楠。(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