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斯特恩宣布取消季前赛 NBA常规赛命运下周敲定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10月06日13:25

  据新华社华盛顿10月4日电 由于老板和球员4日依然无法达成新的劳资协议,NBA当即决定取消新赛季剩余所有季前赛,并称如下周一(10日)时谈判还处僵局,那么将取消常规赛前两周的比赛。

  经过近几天多轮谈判,劳资双方当天在纽约又进行了4个小时的谈判,结果依然是月光晒被子——白搭。会后,总裁斯特恩宣布:取消新赛季全部的季前赛。

  上个月23日,NBA已无限期推迟新赛季的训练营并同时取消了季前赛第一周的43场比赛。“我们没法取得我们预想能取得的进展,而且还不能继续我们间的谈判。”资方代表斯特恩说。

  当天谈判后,双方都没有宣布下一轮谈判的时间。球员工会执董亨特悲观地表示,现在两家能否坐在一起谈判都成了疑问,下一回合谈判有可能在一个月甚至两个月后。

  斯特恩称:“下周一前,如果我们别无选择,只有取消本赛季常规赛前两周的比赛。”

  劳方代表、球员工会主席费舍尔说:“今天不是达成交易的日子。我们无法靠得很拢以弥合差距。”

  由于在收入分成和工资帽两大关键议题上分歧很大,为了让常规赛如期举行,已感到紧迫的劳资双方在近五天里谈了四天,可谁也不愿作出大的让步。

  由于未能在今年6月30日前达成新一期NBA劳资协议,资方老板们从7月1日起关闭了球馆,球员无球可练可打,更无法拿到薪水。

  赛程不缩水但整体恐推迟

  信息时报讯 按照预定计划,新赛季NBA常规赛将于美国当地时间11月1日拉开帷幕。但如今,劳资双方依然没有就新的劳资协议达成一致,假如双方无法取得突破性进展,那么常规赛开战时间推迟将不可避免。

  回顾1998~1999赛季,劳资双方也没有在赛季开始前达成协议,结果那个赛季的常规赛直到第二年的2月份才开战,常规赛也由82场比赛缩减到了只有50场比赛。不少专家预测新赛季NBA将重蹈1998~99赛季的覆辙,成为缩水赛季。但实际上,还存在另外一种可能性,那就是在82场比赛一场不削减的情况下,新赛季整体推迟。正常情况下每年6月中旬总决赛结束。如果新赛季整体推迟,那么总决赛可能要到7月份甚至8月份才能结束。在昨天的采访中,联盟总裁大卫·斯特恩也谈到了这种可能性,他表示他并未将这种可能性排除。

  很明显,劳资双方都意识到了赛程缩水的危害,一旦新赛季重蹈1998-99赛季的覆辙,劳方会少赚很多钱;而资方和联盟则要吞下球票销售量、收视率、赞助商投资数额下跌的苦果。

  所以,斯特恩已经意识到,不过,问题在于赛程整体推迟操作起来难度也不小,赛程、场馆使用时间等等都需要重新安排。

(责任编辑:翟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