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球迷的“灾难”来临了 终极谈判破裂季前赛取消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作者:潘天舒
2011年10月06日13:37
球迷的“灾难”来临了
  北京时间10月5日凌晨,科比在NBA劳资谈判破裂后现身新闻发布会。NBA停摆,原本有意到中国打球的球员非常多,但随着中国篮协出台新赛季外援引进新政(注:必须是自由球员又要打满一个赛季),科比、安东尼、保罗、斯塔德迈尔、斯科拉等这些有合同在身的超级球星只好放弃到中国打球的念头。科比很可能与意大利一支球队签约打10场比赛,薪金为300万美

  【深圳商报讯】在北京时间10月5日凌晨结束的NBA劳资双方终极会谈中,双方依旧没有就新的劳资条款达成最终的一致,NBA总裁斯特恩宣布新赛季114场季前赛全部取消,此外常规赛也极可能取消两周比赛。

  双方这次谈判分歧的焦点仍然是在利益分成上,在这次谈判中球员们已经作出了让步,他们将球员工资占篮球相关收入中的比例从原来的57%下降到53%,这会让老板们在未来的几年内多收入10亿美元左右,但是老板们依然将坚持要五五分成。斯特恩在随后发布会上表示,季前赛的比赛已经全部取消,而除了季前赛之外,如果劳资双方无法在下周一之前达成新的协议,那么联盟也将取消新赛季前两周的常规赛赛程。

  球员工会主席费舍尔无奈地说:“我们曾努力填平这之间产生的鸿沟,但结果却没有向预期的方向发展。至于停摆何时结束,我想这要看资方的态度了,他们才是问题的关键。”从目前情况看,老板们很难在短短几天就改变自己的想法,因此新赛季前两周常规赛泡汤也基本成为定局。球员公会董事比利·亨特悲观的说:“下一次谈判?我想也许会是一个月之后的事情了,也许会是两个月,球员们如今并不担心赛程缩水,停摆期间球员工会将会在休斯顿、洛杉矶等地建立工作点,专门帮助球员,而所有的费用将会由球员工会来承担。”

  就在斯特恩宣布取消新赛季季前赛的同时,NBA众多球星已经找到了下家,帕克、基里连科已经宣布与欧洲球队签约,加索尔兄弟也回到了巴塞罗那开始训练。

  托尼·帕克北京时间10月5日正式签约法国里昂的阿斯维尔队,有意思的是帕克正是这支球队的大股东,因此是否能够自由返回NBA,由帕克自己决定。基里连科则与老东家莫斯科中央陆军球队完成签约,合同为期3年。其中也包括了NBA球员选项,NBA一旦结束停摆,他将有权选择自动跳出合同。加索尔兄弟则回到了老家巴塞罗那,跟随俱乐部训练,如果NBA宣告全赛季停摆,大加索尔表示回巴萨是自己的第一选择。此外,鲁迪·费尔南德斯也和皇家马德里完成签约。备受中国球迷关注的麦蒂再次否认了自己将加盟CBA佛山队的消息,他的经纪人表示这完全没有可能。

  (特约记者 潘天舒)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