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热身迎战阿联酋 卡马乔为排兵布阵伤透脑筋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1年10月06日14:56

  本报讯 (记者杨先华)为备战11日与伊拉克队的世预赛关键战,今晚卡马乔率领的国足将在深圳龙岗大运体育中心体育场与“假想敌”阿联酋队进行一场热身赛。但前场大将于大宝的伤退,也让卡马乔有些“伤”。

  遗憾 于大宝伤别国足

  继蒿俊闵、李学鹏因伤退出之后,昨天泰达之“宝”于大宝也因为伤势无法及时恢复不得不告别国足,今天于大宝将离开深圳回家养伤。

  于大宝是在泰达队主场与大连实德队的比赛中受伤的,当时于大宝在第70分钟被换下。随后,于大宝又因伤缺席了主场与长春亚泰队的关键补赛,泰达队在那场比赛中遗憾落败。尽管如此,他还是带伤与李玮锋、陈涛按时赶到深圳向国足报到,因为他希望能及时恢复,代表国足出战伊拉克队。但经过队医的检查,于大宝的脚踝伤情并不乐观,恐怕很难在中伊之战前恢复。这种情况下,于大宝只得提前离开国足。“因为伤病不能代表国足冲击世界杯挺遗憾的,我会积极养伤,也会在电视机前为国足加油,同时希望接下来再有机会为国效力。”昨晚于大宝对记者说。

  卡马乔决定不再增补队员替代于大宝,但杨智、冯潇霆、赵旭日依然有伤在身,而黄博文和张呈栋昨天才归队。卡马乔承认接下来的几天,调整和恢复将成为球队的首要任务。

  谨慎 卡马乔严阵以待

  世预赛20强赛两轮过后,约旦队两连胜形势最好,A组基本演变成约旦、中国和伊拉克三队争夺两个出线名额的局面,这就更凸显中伊之战的重要性。在一定程度上,今晚与阿联酋队的热身结果,将影响国足以怎样的心态来迎接11日的恶战。由于李学鹏、蒿俊闵、于大宝等人的伤退,再加上吴坪枫、邓卓翔、郜林等“新人”的加入,今晚势必成为卡帅检验新阵的战场。不过卡马乔在昨天的发布会上也直言,足球比赛没有预测性,“热身赛就100%投入,与伊拉克队的比赛也会全力以赴。”

  国足与阿联酋一战可谓各取所需,国足是备战与伊拉克队的比赛,阿联酋队则是备战与韩国队的比赛。阿联酋队主帅梅斯法尔也毫不吝惜地为卡马乔对付济科支了好几招。梅斯法尔说:“伊拉克队是一支强队,中国队与他们比赛会很艰难,所以中国队要坚持打快节奏的风格。如果卡马乔真正研究了伊拉克队,他会发现很多弱点,其中最严重的一点就是他们的体能和身体状态,因为他们本国联赛刚刚开始,也许他们对这种比赛的准备并不充分。另外,天气也对中国队有利,要知道在西亚已经接近一年没下雨了。如果赶上比赛时正好下雨,将给伊拉克队带来很大的麻烦。”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