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伤病不断主帅无奈 卡马乔叮嘱球员避免受伤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10月06日17:37

  受伤、受伤、还是受伤。这两天,国足最常遇到的事情就是球员受伤。从蒿俊闵到李学鹏再到于大宝,这一个个伤员让卡马乔的眉头是皱了又皱。今晚,国足对阵阿联酋,要练兵,也要保证不再有伤兵。因为,国足真的伤不起了。

  离队三个了

  从国足名单公布开始,国足受伤的球员就不断增加。最初是蒿俊闵因为脚踝的问题无法到球队报到,卡马乔只好临时征召了于汉超替补入队。不过,这其实只是伤病的开始。后防大将李学鹏突然右脚跟腱旧伤复发,不得不提前退出国家队。然后,一直被卡马乔寄予厚望的于大宝也因为受伤而不得不提前离队。

  这其中,李学鹏的离队对于球队的影响格外大。此次集训,卡马乔只征调了4名中后卫,分别是李玮锋、杜威、冯潇霆和李学鹏。一旦李学鹏离队,那国足可用的中后卫就只剩下了3人,显然有些捉襟见肘。所以,昨天卡马乔紧急征召了正在香河随着国家二队训练的恒大球员张琳芃。

  有的在坚持

  其实现在的国足中,还有好几个病号。

  比如守门员杨智,他在报到之后就腰伤复发,这几天一直在治疗与恢复,能不能在和伊拉克队的比赛前彻底恢复还是问号。再比如赵旭日,在国足与东莞队的比赛中,赵旭日在一次射门时,右脚踢到了对方球员身上受伤,今天和阿联酋队的热身赛是肯定上不了了。还有来自恒大队的后卫冯潇霆,因为大腿拉伤,最近一直处于恢复期。这几天的训练中,冯潇霆也只能在场边慢跑。另外,被卡马乔临时征召入队顶替李学鹏的张琳芃的身体情况也不乐观。事实上,张琳芃今年一直受到伤病困扰,前不久刚刚恢复比赛。而就在卡马乔决定征召张琳芃之后,在国家二队与北京八喜的热身赛之中,张琳芃在与对手争抢时头部被撞破,鲜血直流,不得不送到医院缝了3针。

  老卡担心了

  面对和伊拉克队如此关键的一场比赛,队中却不断冒出伤兵,这怎么能不让主帅卡马乔头疼。这两天,看着队中不断有球员离队,卡马乔直言自己很担心。

  “我们最近有3个队员受伤离开球队,另外冯潇霆的身体也不知道恢复到什么情况,这显然会给我们的备战带来不少困难。但是,不管怎样,我们接下来都必须调整到最佳状态去迎接比赛。”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卡马乔有些无奈地说,“因为大家都知道,和伊拉克队的比赛,我们需要的是3分。”卡马乔叮嘱大家,今天一定要尽量避免受伤。(本报深圳今晨专电) 记者 李立 J148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