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恒大国脚发威为己正名 孙祥郜林回击不爱国指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石林波
2011年10月06日22:01
幻灯:郜林破门低调庆祝 孙祥爆射国足开心拥抱

  10月6日晚,凭借着孙祥和郜林的进球,中国国家队在深圳的一场热身赛中2-1力克阿联酋队。此前卡马乔一期两场比赛中,冯潇霆、杨昊等恒大国脚表现一般,即使本期恒大先后有五六名球员入选卡家军,外界质疑声还是不断,但是本场热身赛中,郜林、郑智和孙祥三人首发表现不俗,他们用国家队的表现证明:恒大在中超夺冠并非只靠外援“吃软饭”,指责他们只爱金钱不爱国也是无稽之谈。

  卡二期集训中,张琳芃顶替了因伤退出的李学鹏,加上此前入选的郑智、郜林、吴坪枫、孙祥、冯潇霆之后,本期国足名单中出现的的第6位恒大球员。广东恒大队本期有如此多的球员入选,显然同其在中超联赛中提前夺冠有很大关系。但是也有很么多媒体担心恒大队在中超夺冠是靠强力外援,恒大国脚在联赛中出彩主要是靠外援带出来的,此前甚至有很多网友批评郜林诈伤不爱国等等。

  本场比赛国足首发名单中有三名恒大球员:孙祥左后卫、郑智后腰、郜林前锋,这是中超各队中上场球员最多的。比赛开始后,恒大国脚很快显示出了自己的能力。第5分钟,中国队禁区前任意球,孙祥大力攻门,皮球如重炮般直飞入阿联酋球门网窝,中国队1-0取得梦幻开局。第12分钟,阿尔扎贝里阻挡郜林犯规,被主裁判辛吉黄牌警告。第15分钟,中国队右路大范围转移到左路给孙祥,孙祥直接过渡给冯仁亮,冯仁亮左侧传中,郜林13米处俯身甩头攻门将球送入球网,2-0。第44分钟,中国队反击,阿里内比战术犯规拉倒郑智也吃到黄牌。上半时比赛中,恒大国脚不仅打进两球,而且送给阿联酋队两张黄牌,恒大球员威力可见一斑。

  下半场伊始,中国队一连换下四人,但是恒大队三名首发队员还都留在场上,显然卡马乔队恒大三名队员的表现很放心。第49分钟,冯仁亮左侧突破后横传,郜林回做,替补登场的邓卓翔起脚没有打上力量球被对方门将没收。这一传球也显现出了郜林如今在禁区前良好的传射感觉。第50分钟,孙祥后场拽人犯规后不满判罚抗议被黄牌警告。1分钟后,冯仁亮接孙祥传球头球攻门顶偏。作为一名老将,孙祥在防守中的表现相当稳健,适时前插参与进攻也很好的体现了卡马乔边路进攻的战术。相对而言,郑智本场表现中规中矩。第75分钟和83分钟,胜券在握的卡马乔先后换下了郑智、郜林和孙祥。

国足详细数据:小黄传球居首 冯仁亮突破冠全队

  即使没有出场的三名恒大球员也不用过于担心自己被卡马乔冷落。近几天的训练中,吴坪枫的表现非常抢眼,在10月3日与东莞南城的热身赛也有进球,他或许将成为国足征战伊拉克的奇兵;冯潇霆和张琳芃本场因小伤同挂免战牌,但是在国足防线人员紧缺的情况下,他们随时都有临危受命的可能。

  在恒大提前四轮夺取中超冠军的时候,很多媒体首推恒大洋枪在中超鹤立鸡群;在恒大多人入选卡家军的时候,不少媒体担心恒大国脚离开外援的指引就会如断线的风筝……但是与阿联酋的热身赛上,孙祥攻防俱佳、郜林传射有效,郑智与黄博文搭档后腰也力保球门不失(阿联酋进球在恒大帮国脚下场之后)。恒大国脚是国足战胜阿联酋队的重要功臣,相信他们也将在国足对阵伊拉克的比赛中体现出自己的重要作用。(搜狐体育 石林波)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