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男排世界杯分组揭晓 中国队首战奥运冠军美国队

2011年10月07日00:16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讯 据国际排联官网新闻稿消息,2011年男排世界杯分组形势和赛程安排昨天揭晓,中国男排将于11月20日至12月4日分别在鹿儿岛、福冈和东京等地进行总计四轮的单循环较量,中国队分别与亚非球队日本、伊朗和埃及过招将冲击胜绩,而挑战欧美劲旅则主要是尽量拿局而获取小分优势。

  根据世界杯规则,12支球队都会先分成A、B两个小组,每组6支球队,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展开小组内部的循环赛较量,共进行五轮争夺,为期5天;随后的第三阶段和第四阶段的比赛,每支参赛队将和另外一个小组尚未交过手的球队依次对战,这两个阶段的比赛共进行六轮较量,为期6天。

  12支男排劲旅首先会被安排在两个小组中进行前两轮的小组赛,分在B组的中国男排将会分别与巴西、俄罗斯、美国、意大利和埃及五支球队展开组内的惨烈竞争,首日较量的劲敌就是北京奥运会的冠军得主美国男排,其他对阵形势安排的是欧洲两强意大利和俄罗斯将在首回合较量中狭路相逢,卫冕冠军巴西男排则将会接受赢得非洲锦标赛金牌的埃及队挑战。

  中国男排在第一阶段的对手分别是美国、俄罗斯和埃及;第二阶段将先后与意大利和巴西交锋;第三阶段将先后迎战波兰、日本和伊朗;第四阶段将先后与古巴、塞尔维亚和阿根廷对阵。

  A、B每阶段的详细分组

  第一和第二阶段(括号内为赛事地点)

  A组:日本、塞尔维亚、古巴、阿根廷、波兰、伊朗(名古屋)

  B组:巴西、俄罗斯、美国、意大利、中国、埃及(鹿儿岛)

  第三阶段

  A组:日本、波兰、伊朗、埃及、中国、美国(福冈)

  B组:俄罗斯、意大利、巴西、塞尔维亚、古巴、阿根廷(滨松)

  第四阶段

  A组:日本、波兰、伊朗、俄罗斯、意大利、巴西(东京)

  B组:埃及、中国、美国、塞尔维亚、古巴、阿根廷(东京)

  (完)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