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 > 中国军团

世锦赛开幕邹凯火线转正 女队黄秋爽替代吴柳芳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1年10月07日06:43

  今天,第43届体操世界锦标赛将在东京拉开帷幕,中国体操队也进入最后的备战阶段。大战在即,从中国体操队内部传出消息,中国男女队都在参赛阵容方面做出了调整,两名此前在大名单上的替补队员成功“转正”。其中,男队由北京奥运会三金王邹凯顶替“吊环王”严明勇,而女队则由黄秋爽替代吴柳芳。

  本次世锦赛团体资格赛和决赛,每个队都只有6名运动员有参赛资格,设置替补名额也是为了防止队伍因临时伤病情况而出现人员短缺。在中国体操队目前名单上,邹凯是中国男队的替补,六名主力分别是:陈一冰、冯喆、张成龙、严明勇、滕海滨和郭伟阳。究竟邹凯和严明勇谁来担任主力?据国家队内部人士透露,教练组之所以在两人之间犹豫不决,关键就是因为邹凯和张成龙的强项重叠,都是单杠和自由体操比较强,而在鞍马和吊环两个项目上无法为团体作出太大贡献。相比之下,有着“吊环王”美誉的严明勇能够给团队带来更大帮助。然而,由于新秀郭伟阳迅速崛起,他在鞍马和吊环上的强大实力,也弱化了严明勇的作用。再加上,按照国家队教练白远韶的说法,经过一年努力,邹凯在吊环和鞍马上有非常大的改进,不像过去那么吃紧了。教练组权衡利弊之下,邹凯“转正”也在情理之中。

  昨晚,中国队在东京体育馆进行赛前唯一一次赛台训练,队员们情绪高涨。邹凯在微博上说道:“赛台训练了,人品攒着,留比赛用。”而冯喆则保持了一贯的幽默风格,“去赛台啦!祝大家一切顺利!拿出平时去食堂的霸气和速度!要三快:反应快,手快,咽得快!” 成都商报记者 何鹏楠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