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切尔西

切尔西盼新狂人执教15年 少帅评点蓝军两大症结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纳
2011年10月07日09:54

  BBC于日前公布了一组切尔西进入阿布时代以后换帅赔偿数据,据统计,近七年以来,阿布解雇历届主帅的总体支出竟然高达近6000万英镑。尽管在这些教练当中,穆里尼奥、希丁克、安切洛蒂均为切尔西带来过冠军奖杯,但很多英国媒体还是认为,如果切尔西没有不断换帅,球队战绩原本还可以更为稳定,比如当年解雇穆里尼奥便是一个败招,今夏炒掉安切洛蒂也是如此。不过好就好在,至少如今切尔西已然意识到帅位稳定的重要性,俱乐部主席巴克便于日前表示,他希望博阿斯能在切尔西执教多年。

  巴克认为,既然切尔西选择了33岁的博阿斯,那么就得信任这位葡萄牙少帅,一方面,博阿斯具备成为一代宗师的潜质,另一方面,很多著名教练,比如弗格森与温格在成为豪门主帅之际也都比较年轻,弗格森是在44岁开始执教曼联,温格则是46岁成为阿森纳主帅。巴克在接受BBC采访时表示:“我们很羡慕阿森纳有温格,以及曼联有弗格森,他们执教一支球队已有很长时间。如果要执教一支球队10年或15年,那你就必须得去找到一位合适的主帅,就博阿斯的年龄去看,他没准就是最合适的人选。”

  博阿斯能否长期执教蓝军有一个先决前提,那便是在本赛季率队取得巨大成功,穆里尼奥与安切洛蒂均是在执教蓝军的首个赛季夺取英超冠军,这便是博阿斯需要完成的规定动作,此外,阿布还肯定希望博阿斯能率队在欧冠联赛中有所斩获。不过,眼下摆在博阿斯面前最大的难题是,他太过年轻,英国媒体均有认为,博阿斯怕是摆不平队内那些高龄大腕。不过巴克对此却并不担心,他认为博阿斯年轻则意味着更有活力,这将有助于他跟球员们打成一片。巴克说:“所有人都认为他的年龄或许是个负面因素,但我却认为这是积极因素。博阿斯能够与球员们好好相处,他擅长组织,他真的很了解足球。”

  除去谈及博阿斯,巴克还有坦言,他希望切尔西青训营也能像曼联与阿森纳那样不断涌现出高质量的年轻才俊,因为这能为俱乐部省下许多引援开销。“为买入球员而花费巨资一直以来都是一个问题,这没准就是我们的最大支出项目。我们想去改变,说实话,砸钱买人并不像我们所想象的那般成功。如今我们在青训方面花了很多钱,这个算术题很简单,如果我们每两年都能从青训培养出1到2名球员进入一线队,那我们就省了1000万、2000万或3000万英镑的转会费。”

  巴克对切尔西建队寄予了美好期待,而具体到实施方面则得由博阿斯去定夺,葡萄牙少帅认为,在英超取得成功远比他想象的更为困难,但他也会力争做到最好,而就目前情况来看,他对蓝军开局还是比较满意的。“我认为事态发展还是让人比较满意的,我们的情况不赖,我们开局很好,也就是在老特拉福德输了1场,但那场比赛我们并没有处于劣势。我一直都在脑海中回忆过去7场比赛,大的问题基本没有,我们只是得去提升进球效率,并且尽量能把机会转化成进球。此外还有的就是,我们下半场表现总是要比上半场强,这不是什么好的现象,因为下半场进球难度更大。我们没啥太过复杂的想法,我们希望能赢下每一场比赛,不管能否做到,我们必须得去定下这个目标。”

  (搜狐体育 乔纳)

(责任编辑:翟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