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姜坤获敢斗奖 称距离顶级车手差距没想象那么大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10月07日10:01
  本报讯 昨天下午,2011年首届环北京职业公路自行车赛完成第二赛段争夺,首赛段冠军、HTC高速公路车队选手托尼·马丁随大集团冲线,仍以17秒的优势保有领骑红衫。中国车手姜坤凭借获得该赛段敢斗奖,登上领奖台。

  昨天的比赛从奥林匹克公园玲珑塔西南侧的庆典广场出发,途经朝阳、海淀、昌平、门头沟等4区,至门头沟永定河文化广场收车,赛程137公里,途中设4个冲刺点、4个3级爬坡点。这样难度的赛段很难让顶级职业车手拉开差距,比赛途中虽有个别车手脱离大集团,最后30公里还是被大集团吞没。终点线冲刺,美国佳明车队澳大利亚籍车手海因里希·豪斯勒和俄罗斯喀秋莎车手丹尼斯·格林姆西亚诺夫并驾齐驱,高速影像显示豪斯勒领先半个轮边撞线,澳大利亚人夺得赛段冠军,丹尼斯·格林姆西亚诺夫成为赛段最佳年轻车手。

  按规则,大集团撞线时所有车手该赛段用时和第一名相同,因此总成绩榜上仍是托尼·马丁、美国佳明车队车手大卫·米勒和英国天空车队车手亚历克斯·多塞特占据前三,多塞特保有象征最佳年轻车手的白衫。

  今天,环京赛第三赛段将从门头沟河滩路出发,至延庆永宁镇冲线,赛程162公里。

  姜坤:距离顶级车手差距没想象那么大

  昨天,2011年首届环北京职业公路自行车赛第二赛段,本土观众在比赛的大半时间都可以在领骑集团看到熟悉的红色队服中国车队21岁的年轻车手姜坤3个途中冲刺点均率先通过,4个爬坡路段中拿到两个第三,一个第四,毫无悬念地拿到当天的敢斗奖,登上国际自行车联盟顶级赛事的领奖台。凭借在该赛段获得的15个冲刺积分,姜坤在第二赛段后排名冲刺积分榜第三。

  “和国际顶级车手的差距没有想象那么大,自我感觉今天状态不错,后面的比赛我还会尽力一搏。”姜坤在颁奖结束后说。这位云南车手昨天在比赛进行没多久就开始尝试进攻,在17.5公里处的第一个冲刺点拿到首个积分。“我们的能力与国际顶级车手有差距,赛前教练就要求中途往外突;后程临近终点绕圈骑行时我心肺比较难受,但总体感觉还不错。”姜坤说。

  姜坤是今年全国冠军赛冠军,环青海湖赛大中华区最佳。环京赛前两个月曾赴瑞士进行了短期培训。

  文/本报记者 王渊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