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 > 中国军团

吴柳芳落选世锦赛大名单 自我鼓励直言明年再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1年10月07日10:48

  (搜狐体育 陶冶 10月7日东京报道)当地时间10月7日,2011年体操世锦赛将在东京体育馆拉开帷幕,中午11时30分左右女子资格赛第一场就将打响,中国女队的出场时间为10月8日上午第一场。根据国际体联的规则,各队可以在赛前24小时递交最终出场名单,今天中国也做出决定,将由江钰源、何可欣、谭思欣、眭禄、姚金男、黄秋爽6人出战资格赛,而广东小将吴柳芳最终被黄秋爽挤掉,无缘本届世锦赛。

  此前中国队递交的女队大名单,黄秋爽为替补身份,吴柳芳为正选。在来到日本之后,女队进行了赛前训练,黄秋爽的状态比较不错。黄秋爽随中国体操女队参加了去年的荷兰鹿特丹世锦赛,是中国女队获得团体第三名的主力成员,此外她和江钰源都闯进了女子全能决赛,最终获得了第四名。

  尽管在去年世锦赛团体决赛中曾经出现过一些失误,不过相比新人吴柳芳而言,黄秋爽在比赛经验方面还是较为丰富。此外,之所以临时由黄秋爽替补吴柳芳,也是出于团体比赛战术安排的考虑,黄秋爽在自由操和跳马项目上拥有一定实力,比吴柳芳要更加全面一些,特别是跳马这个项目本来就属于中国女队的软肋,因此更是需要黄秋爽的加盟来弥补不足。由此女队教练组最终在赛前做出了由黄秋爽替补吴柳芳上阵的决定。

  得知自己落选世锦赛之后,吴柳芳本人一度也非常沮丧,这是她首次入选世锦赛的报名名单,本来极有希望首次亮相世锦赛正式比赛赛场,不过最终还是功亏一篑。昨晚在自己的个人微博中,吴柳芳的一番话令人感叹:“其实,我早就料到会是这样的结果了,只是……不抛弃,不放弃,坚持到最后,可是……吴柳芳,不要丧气,重新振作起来,做个全新的自己,明年一定要争取到……加油!”

  显然从这番话语之中,可以看出吴柳芳对世锦赛相当在意,此前对于自己的比赛也充满憧憬,但是最终的落选沉重地打击了她。其实一直以来,中国女队的竞争就非常残酷,更新换代也非常频繁,吴柳芳此次被挤出6人阵容,一方面说明她在某些方面能力还不够,另一方面也并不能证明她就此失去机会,吴柳芳自己显然也清楚这一点,所以在伤心之际,小丫不忘自己给自己打气,不抛弃不放弃,不就此沉沦下去。

  目前吴柳芳依然需要做好随时待命的准备,假如女队6人阵容有一人出现伤病而导致无法比赛,吴柳芳还是会有资格临时递补。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