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皇马球场怪癖:C罗冲刺弹簧腿 卡西短袜必外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11年10月07日11:21
C罗冲刺弹簧腿
C罗冲刺弹簧腿


  在球场上,很多球员都有着独特的习惯,这甚至可以被视为怪癖。通过这些习惯动作,球员们可以得到更为平静的心理状态,这有助于他们更好的完成比赛。作为全球关注度最高的豪门之一,皇马球员们也都有着各自的独特怪癖。C罗喜欢玩上一组冲刺加弹簧腿的搭配,卡西则不但喜欢短袜外穿,而且必定会在开场前摸摸横梁。

  进场前大巴放音乐减压

  音乐是第一幢“神圣不可侵犯”的事务,这是减压的理想方式之一。在乘坐大巴进入体育场前,皇马球员们会播放各种各样的音乐。音乐种类不同,但作用相同。在本赛季西甲第一战对阵萨拉戈萨前,皇马大巴上播放了一段阿迪达斯公司欧冠决赛前的主题旋律。

  观察草坪

  在抵达体育场后,球员们有自己不同的习惯。有的喜欢去热身,哈维-阿隆索等人则会缩短热身时间,并仔细考察草坪状况。有的球员喜欢互相交谈,有的则喜欢独自躺在睡椅上,也有的喜欢猛冲猛跑以拉伸肌肉。

  穆帅发言时所有人必须安静

  穆里尼奥的赛前发言,是最庄严肃穆的时刻,任何人、任何事都不能打断穆帅的讲话。穆里尼奥喜欢在这一时刻激励球员们,并且让球员们在球场上全力以赴,球员们必须全神贯注聆听。

  照镜子

  穆帅发言完毕后,有些球员喜欢照镜子,并打理好自己的个人形象,其中很多人喜欢把头发弄湿。很多皇马球员都喜欢最后一个走出更衣室,他们甚至会为此展开争夺战。

  球员通道

  在进场之前,球员们会在球员通道内拥抱、轻拍和互相鼓励。球员通道是保持精神集中力的最佳地点,不会被媒体打扰,球员们会用他们喜欢的方式进入球场,并且让自己明白他已经做好了准备。

  卡西利亚斯

  如果球队为他准备了长袖球衣,卡西会将袖子剪断,同时他会在长袜外再穿上一双短袜。在和对方队长互致问候之后,卡西会慢慢走向本方禁区,然后用脚底摩擦禁区弧线和大小禁区线,最后他会用左手触摸横梁。

  拉莫斯

  进场时拉莫斯会用右手触地,然后在胸前画十字,然后再眼望天空。在全队合并完毕之后,拉莫斯会跑到对方半场,并在大禁区线上为自己拍手叫好。

  伊瓜因

  如果可以的话,伊瓜因喜欢用左脚踏入球场,而且他喜欢在入场后连续单腿跳三下。之后伊瓜因右手触地,并在胸前画十字。阿贝罗阿也有类似习惯,进场前他会站在边线上,单腿跳几下后,他会短暂冲刺几步。

  马塞洛

  进场时,马塞洛右手触地并在胸前画十字,并将这一动作重复一遍。之后马塞洛亲吻左手腕上的纹身,并张开双臂面向天空。在主裁吹响开场哨时,马塞洛会再次画十字。

  同一只脚入场

  厄齐尔、C咯、迪马利亚和佩佩在进场前,都刻意不踩到边线,同时他们习惯于用右脚踏进球场,然后再画十字。卡瓦略会画4次十字,迪马利亚、拉莫斯和马塞洛也会画十字。卡卡只是在球员通道外举起双手,嘴里念念有词。

  C罗

  C罗用右脚首先进场,然后加速跑几步,之后原地高跳几下,再加速冲刺。在欧冠联赛中,每名球员都要拉着一个少年入场,这使得C罗没法在入场时重复这一动作。在放开少年后,C罗会补上这笔跑跳跑的循环。

  穆里尼奥

  穆里尼奥总是会在进场时带着一支钢笔、一个笔记本和一些口香糖。

  没怪癖的人

  在皇马队中,也有几名没有怪癖的球员,赫迪拉、哈维-阿隆索和阿尔比奥尔在入场时总是非常安静,他们没有任何与众不同的表现方式。(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翟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