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环京赛马丁保住领骑衫 小将姜坤抢戏收获敢斗奖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10月07日12:07
姜坤站上领奖台。 首席摄影记者 蔡代征/摄
姜坤站上领奖台。 首席摄影记者 蔡代征/摄

  昨天下午,2011环北京职业公路自行车赛结束第二赛段争夺。领骑衫保有者、德国车手马丁继续位居总成绩第一。中国小将姜坤大部分处于领骑位置,因此获得“敢斗王”荣誉。

  红衫马丁抢眼

  昨天,位于鸟巢庆典广场的出发点也未对公众开放,渴望与车手“亲密接触”的车迷们只能被挡在栏杆外面遥遥相望。“赛事的组织真的很出色,如果能给车手一些机会与车迷交流那就更完美了。”来自意大利《米兰体育报》的记者马克说。

  不过,车迷们的遗憾很快就被随后比赛的精彩场面所弥补。比赛从鸟巢庆典广场开始,一路向西北方向行进,途经朝阳区、海淀区,最终到达门头沟永定河文化广场西门。全程137公里,设置3个冲刺点,4个爬坡点,全程都可供车迷观赛。

  在环法解说员托尼·安东尼奥激情的解说声中,身着红、绿、白衫的三位车手引领其余143名车手开始骑行。上身红色领骑衫,头戴白色头盔的第一赛段冠军、德国人托尼·马丁分外显眼,第一个冲出起点。他表情轻松,出发时还不忘与身边的“新人王”交谈。

  小将姜坤抢戏

  德国车手的好心情保持到了比赛结束,他继第一天个人计时赛后继续保持领先地位,以3小时17分03秒位列总成绩第一,冲刺积分第一,再夺红色领骑衫和冲刺绿衫。不过他并没有独享他的喜悦,“感谢我年轻的队友们。我们一开始就配合得很好,我得到了他们的帮助。”此外,让世界排名第一的车手更为享受的是中国观众的加油声,“有了中国车迷的加油,我才会做得更好。”

  与他同样保持住第一阶段领先优势的还有来自天空车队的22岁车手埃里克斯·多塞特,他继续保留象征“新人王”身份的白衫。赛段冠军被美国佳明车队的海因希斯·哈勒斯摘得,备受关注的“爬坡王”被授予DCMC车队的托马斯·德·亨特。同时,昨天中国队员们的表现同样不错,马海军获得第二赛段第44位,大部分时间领骑的22岁的云南车手姜坤获得“敢斗王”称号。晨报记者 李昕

(责任编辑:翟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