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深圳热身战胜阿联酋 卡马乔魅力倾倒李玮锋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作者:史俊杰
2011年10月07日12:33
国足深圳热身赢球了
国足深圳热身赢球了
国足深圳热身赢球了
  其实,某种意义上说,这是“申花帮”在战斗。孙祥、李玮锋、陈涛(左图)和郜林(右图)都是前申花队的队员。 黎晓斌 摄
国足深圳热身赢球了

  深圳晚报实习生史俊杰报道 时隔一个多月,被称为“水晶石”的大运中心体育场再次人声鼎沸,灯火通明。这是“水晶石”第一次举办足球比赛,尽管只是一场热身赛,但由于主角是国足,依然有18652名观众进场观战。对于深圳,这应该算是一个可观的数字。在热情的鹏城观众面前,卡马乔和他的队员们没有让大家失望,孙祥和郜林在开场20分钟内连进两球,帮助中国队2比1战胜阿联酋。4天后,国足将移师深圳体育场迎战伊拉克队,更严峻的考验,那时才会开始。

  在体育场附近的马路上,随处可见叫卖国旗、喇叭和望远镜的小贩。一面小红旗5块钱,虽然有点贵,但只要能给国足助威,又有谁会在乎?球迷们如此积极,国足也没有让大家失望。比赛开始仅5分钟,中国队的第一脚射门便告得手:黄博文赢得任意球,孙祥左脚大力轰门,皮球从阿联酋队门将手边飞进大门!10分钟后,郜林接到冯仁亮的传中俯身冲顶破门,2比0,国足取得完美开局。值得一提的是,两位进球功臣都是来自新科中超冠军广州恒大,除了孙祥和郜林,郑智也被卡马乔安排进了首发名单。而在替补席上,还坐着另外三名恒大球员张琳芃、吴坪枫和冯潇霆。从某种意义上说,这也是一场“广州恒大制造”的胜利。

  下半场开始后,卡马乔一口气换上4名球员,邓卓翔、张烈、张文钊和刘建业同时登场。相比上半场,换人后的中国队似乎失去了默契,不但进攻中失去了灵感,防守上也出现纰漏:比赛结束前,阿联酋队开出角球,无人盯防的玛佐奇头球冲顶扳回一分。赛后,从球员到两边教练都认为国足下半场表现欠佳。据了解,伊拉克队主帅济科并没有到现场考察国足,而是选择呆在酒店收看电视直播,通过这场比赛,他也会对中国队有初步的了解。要让伊拉克留下3分,国足真准备好了么?

  老卡魅力倾倒李玮锋:

  “就按他说的练!”

  对于中国足球来说,10月7日,是一个特殊的日子。10年前的今天,米卢率领中国队在五里河体育场1比0战胜阿曼,首次杀进世界杯。10年后,李玮峰成为惟一一位还留在国足的球员。经验最丰富的他,也被卡马乔授予了队长的光荣职务。赛后,久经沙场的“大头”表示:“卡马乔是一个很尊重球员的教练,我相信,只要按照他的要求去做,我们一定会有非常好的结果!”

  尽管在最近的比赛中有过几次失误,但看得出卡马乔还是很信任“大头”。昨天的比赛,李玮峰和杜威的“威峰”中卫组合被安排首发出场,全场比赛他多次解围。或许是拿“大头”没办法,阿联酋队下半场替补出场的19号队员还对他下了“黑脚”。粗粗一算,在过去的22天里,李玮锋已经踢了7场比赛,对此他表示问题不大。“只要头脑不感到疲惫就行了,在韩国的时候也经常一周双赛,已经习惯了。”或许是为了激励队员,央视也在昨天上午播出了出线十周年的特别节目,虽然没有能第一时间看电视,但李玮锋也表示自己已经把节目下载下来,“很多当时的前辈都已经不踢了,只剩我一个人在战斗,为了他们,我也应该战斗得更狠一点!”

 

(责任编辑:kuner)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