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热身赛2-1击败阿联酋 恒大队两员大将包办入球

来源:南方日报
2011年10月07日13:11

  南方日报讯 (记者/朱小龙)凭借两名恒大队球员孙祥和郜林的进球,中国男足昨晚在深圳龙岗体育场进行的热身赛以2比1击败阿联酋队。

  这场胜利无疑为中国队在5天后迎战伊拉克队、事关亚洲20强赛出线命运的关键比赛增加了信心。

  全主力出击效果佳

  虽然只是一场热身赛,还是在伊拉克队主帅济科现场观战的情况下,但中国队主帅卡马乔没有半点隐藏实力的打算,在首发阵容中尽遣主力,打出了自己手上最好的牌。按照卡马乔之前接受采访时的说法:“我们如果踢得很好,这本身就是对对手的一种震慑。”

  这是“卡家军”建队以来的第3场比赛、第2次集训,也是卡马乔团队自行进行人员选择的第一场比赛。卡马乔还处于和球员互相磨合、建立默契的时期,每一场比赛的胜利,对于西班牙人来说都很重要。

  中国队把这种必胜的气势带到了比赛当中。开场仅仅5分钟,孙祥就利用禁区前沿的任意球机会,直接攻破了阿联酋队门将的十指关。10分钟后,中国队再次在运动战中取得进球。冯仁亮左路突破之后的传球,越过阿联酋队中卫,郜林俯身鱼跃将球顶入死角。

  中国队在前场的多人围抢,以及对于身体优势的利用,让远道而来进行陪练的阿联酋队不但难受,而且愕然,“这真是一场热身赛吗?”和上一场客场负于约旦队的比赛一样,卡马乔不遗余力地在为中国队注入自己的“西式风格”,而且做到了场面上的精彩。

  正是因为主队短时间之内的两球领先,主裁判此后并没有吹罚冯仁亮突入禁区之后被放倒应得的点球。从场面上来看,中国队拥有压倒性的优势。

  替补阵容有点走神

  不过,半场之后的大面积换人,还是让人们看到了这场比赛热身赛性质的一面。按照双方约定,本场比赛换人名额不受限制,双方主帅都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对阵容进行调整。

  卡马乔在下半场刚一开始,就用刘建业、张文钊、邓卓翔、张烈对位换下吴曦、于汉超、陈涛和杨智。除了杨智属于有伤在身以外,其他几个位置的换人调整,可以看出卡马乔对阵容完善作出的尝试。

  上半场表现最好的球员都被换下,可以看得出卡马乔希望场上球员仍然能够保持和上半场一样的攻击强度。不过随着中国队球员体能的下降,他们并无法保持和上半场一样的逼抢强度。阿联酋队也逐渐找到了自己的比赛节奏,并开始进行一些控球配合。

  卡马乔在第75分钟将于海、刘健和张呈栋派遣出场。第83分钟,郑铮又替下了进球功臣孙祥。至此,中国队的11名首发队员只剩下了杜威、李玮锋这一对中卫组合和后腰黄博文。

  虽然卡马乔要求球队“从踏进球场的开始,每一名队员每一分钟都要百分之百集中精神”,但也许是频繁换人造成的节奏变化,也许是比赛即将结束而产生的精神不集中,阿联酋队在第86分钟利用角球机会头球扳回一球,比分最终定格在2比1。

  保持今天上半场的节奏和打法,我们就能给伊拉克队制造麻烦。今天的下半场,我们的激烈程度与节奏都下降了很多,这必须注意和避免。我对下半场出场的球员的表现不满意。踢得好不好是一回事,但我们下半场上场的球员没有对方跑动积极,都没有进入比赛节奏。

  ——中国队主帅卡马乔

  国足首发

  基本成形

  分析

  尽管赢了球,但进球功臣孙祥赛后只是淡淡地表示:“这场比赛主要是为了加强球队的磨合。”谁都知道,5天之后与伊拉克队的比赛,才是中国队真正的考验。

  在这场热身赛中,主帅卡马乔正在试验心目中最佳的人员搭配。除了门将姜波、赵旭日、吴坪枫等少数几名球员之外,几乎全部球员都在比赛中轮流登场。

  于大宝受伤离队、曲波未能入选集训名单,中国队在两个边路的人员变动最大。上一场比赛末段才替补登场的冯仁亮首发出场,也成为中国队上半场最大亮点。卡马乔到第75分钟才将其替换下场,也证明了这名小将在卡马乔心中取得了一个良好的印象。右边路,在俱乐部司职左边前卫的于汉超被挪到右边以后有些水土不服,下半场出场的张文钊也显得亮点不足。在这种情况下,吴坪枫也许还有与前两者竞争的机会。

  赵旭日在热身赛中受伤之后,郑智和黄博文的后腰搭配也已经显得牢不可破。刘健将会是二人的一个合格替补。前腰位置上,下半场出场的邓卓翔并没有表现出取代陈涛的资本。训练中频频进球的郜林,也在昨天比赛中顶入一粒精彩的头球,应该能够得到主力前锋的位置。

  李玮锋和杜威的“威锋组合”是本场比赛中没有被替换下场的少数球员之一。在这样特殊的位置上,卡马乔不会进行轻率的变动。左后卫孙祥不但表现稳定,而且本场还有任意球入账,也会得到卡马乔的青睐。右后卫位置也许会有些变动,吴曦和刘建业各打半场,但后者在防守上的一些冒失急进的习惯,无疑会在主帅的心目中被减分。

  门将位置上,虽然杨智并未打满全场,但只要伤势无碍,卡马乔还会保持对这位国门的信任。张烈会是他的第一替补。

  南方日报记者 朱小龙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