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湖北省业余羽毛球赛展开 平民选手也能挑战林丹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1年10月07日13:34

  本报讯(记者陈魏娜)昨日,“挑战林丹,与世嘉一起做自己的冠军”2011东风雪铁龙羽毛球冠军赛武汉赛区拉开战幕。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比赛武汉站登记参赛人数达1067人,打破湖北省有史以来业余羽毛球赛事最高参与人数记录,堪称湖北省业余羽毛球赛盛宴。

  作为一项全民性羽毛球赛事,东风雪铁龙羽毛球冠军赛已先后在北京、沈阳、西安开战,热度在“火炉”武汉继续提升。昨日的比赛精彩纷呈,各路民间羽球高手为争夺进军总决赛的资格激烈比拼,一个个精彩的劈杀、扣球接连不断,几乎每场比赛都扣人心弦,场边的亲友团和观众们也被赛事牵动着心弦,加油声、喝彩声不绝于耳。

  整个赛事历时三个月,北京、上海、武汉、广州等八大城市角逐出的96名预选赛冠亚军,将参加在11月末举行的全国总决赛,全国总决赛冠军将向林丹发起挑战。

  昨日,中国羽毛球队男双好手郭振东回家,参加2011东风雪铁龙羽毛球冠军赛武汉赛区开幕式。在家乡接受采访的郭振东很坦诚,“伦敦是我最后一届奥运会了,我要拼一把。”

  从最初的单打改练双打,到现在的双打全能型选手,郭振东的搭档换了一个又一个,从谢中博、徐晨,到如今的柴彪。按照伦敦奥运会的新规,双打比赛每个项目的参赛席位只有16对选手,每个协会最多限派两对选手,参赛资格的竞争非常激烈。目前中国队男双阵容中,“风云组合”蔡赟/付海峰无疑将占据一个席位,另外一个席位,将在郭振东/柴彪、洪炜/沈烨以及刘小龙/邱子瀚三对组合中产生,目前郭振东/柴彪最有希望。值得一提的是,奥运赛场也是郭振东唯一没有取得成功的地方,对于明年的伦敦奥运会,经历了太多风浪的郭振东很淡然,“我和我的搭档也是新配对一年不到,先要把奥运积分打出来。一站一站打,进去之后,目标还是会冲金牌。”

  除了伦敦奥运,明年郭振东还将和中国队一起,在武汉征战汤尤杯,谈及即将在家乡举行的比赛,郭振东有些兴奋,“明年的汤尤杯,我将是第四次打了,前三次都是在国外进行的,这次在武汉打,相信家乡的球迷会给我们最大的支持。这将是我最后一次参加汤尤杯的比赛了。”不管是汤尤杯,还是明年的伦敦奥运会,对于这个27岁的老将而言,也许一枚金牌将成为他最好的临别礼物。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