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山东男篮

山东男篮主力转会青岛队 齐鲁德比从此不见硝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帅
2011年10月07日13:43

  7日,CBA联赛内援市场上再掀波澜,山东黄金主力后卫王刚,永久转会至青岛双星。

  这不是山东黄金跟青岛双星的第一桩人员交易。在此之前的一个月,山东男篮的小前锋翟金帅,悄然穿上了青岛双星的战袍,并随青岛双星参加了在秦皇岛进行的体能测试。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就有两名山东男篮的球员转会至青岛,说明两家俱乐部的关系已经得到了缓和。

  在此之前,两家俱乐部的交情一般,齐鲁德比被媒体炒得火热,青岛球迷特别投入,每逢山东男篮到青岛作战,都会极力挑衅,甚至在体育馆内打出了“赢谁都不如赢山东”的条幅,让山东男篮的球员很受刺激。

  王刚是山东男篮一手培养起来的后卫,他身高1.85米,今年还不到30岁,速度快,投篮准,临场经验丰富。其实,王刚的身体条件并不好,但是他赶上了好机遇:2003年,巩晓彬就任山东男篮主教练,把王刚从二队提拔到了一队,2004年,巩晓彬便对山东男篮大换血,还算是菜鸟的王刚,战战兢兢,成为了山东男篮的主力后卫。

  从2003——2004赛季开始,王刚就在山东男篮打球。到了2009——2010赛季,山东男篮将王刚挂牌,他临时转会到了浙江稠州银行,但浙江着眼于培养曹飞,没有给王刚多少机会。2010年夏天,王刚回到山东男篮,在外籍主教练鲍勃-维斯手下,王刚的数据还不错,自信心也找回了很多。

  这两年,王刚经历了不少风浪,对于转会一事能保持一颗平常心。而且,王刚是青岛人,如今代表青岛双星队征战CBA联赛,也算是叶落归根了。

  在王刚之前,青岛双星队本赛季引进了翟金帅和薛玉洋,还有上个赛季引进的李根、蔡亮。青岛双星本赛季能不能取得突破,就看这些内援的表现了。(王帅)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