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 > 中国军团

体操世锦赛前瞻:男队谁主沉浮 女队再创辉煌?

来源:新华网
2011年10月07日13:11
  新华网东京10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马杰 王小鹏)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将于7日在日本东京揭幕。由于本次世锦赛也是伦敦奥运会的第一次资格赛,中国队慎重出征,派出了最强阵容,力争在团体和多个单项上摘得金牌。

  中日男团之争成最大看点

  6日晚,中国男队进行了赛前最后一次赛台训练。陈一冰领衔,滕海滨、张成龙、邹凯、冯喆和郭伟阳出场。从阵容上看,此前媒体报道作为替补出征的邹凯“荣升”为首发,顶替吕博的严明勇则作为替补出场。队员们按照正式比赛的顺序,从自由体操开始,依次完成了六个项目的训练,其间不时击掌相互鼓励,士气很旺。

  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说,从赛台训练情况看,中国男队一切正常。替补人员已经基本确定,由于赛前24小时都还可以调整,还要根据这两天的情况再看有没有变化。

  最受关注的依然是中日男团之争。去年鹿特丹世锦赛日本队以微弱劣势惜败,此次在家门口比赛,自然对冠军虎视耽耽,中国队要想实现男团世锦赛的“五连冠”,必须啃下日本队这块硬骨头。叶振南认为,中日两队虽然实力相差不大,但体操毕竟不是交手项目,关键还看自己的发挥,在场上以什么样的心态去比赛很重要。

  单项上,陈一冰的吊环、冯喆的双杠、滕海滨的鞍马和双杠、张成龙的单杠等项目都是中国男队的夺金点。而日本选手内村航平将依然是个人全能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此次他将力争实现世锦赛三连冠,从而创造历史。

  中国女队能否再创辉煌

  中国女队曾在2006年世锦赛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夺得团体金牌,但去年世锦赛仅获得2银1铜。此次中国队派出了江钰源、眭禄、何可欣、黄秋爽、姚金男、谭思欣、吴柳芳这一新老搭配的阵容。担任队长的江钰源是去年世锦标赛全能银牌得主,其能力自不必说,何可欣则以高低杠著称,而眭禄和黄秋爽也都是全能型选手,她们都经历了上届世锦赛的洗礼。

  三位年轻选手,姚金男、谭思欣、吴柳芳则是首次参加世锦赛这样高手云集的大赛。谭思欣在平衡木、自由体操方面显示出不俗的能力,在今年的全国锦标赛上获得了个人全能冠军。姚金男在全国锦标赛上获得全能银牌,并获得过世界杯德国站高低杠、平衡木、自由体操三项冠军。小将吴柳芳的实力也不容小觑。她在去年的全国冠军赛中获得个人全能亚军,并在今年世界杯比利时站获平衡木冠军。

  对这支新人占将近半数的队伍而言,想在卫冕冠军俄罗斯队和美国队这样的列强面前虎口夺食获得女团金牌,并非易事。但是,卫冕冠军俄罗斯女队核心人物穆斯塔芬娜此前的意外受伤以及美国队队长萨克拉莫尼脚踝在赛前受伤,让中国女队看到了冲击冠军的希望。当然,中国姑娘还将面临罗马尼亚、日本队等劲敌的挑战。

  作者:马杰 王小鹏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