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米卢赴沈阳参加活动 携众足坛教头献策国足发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10月07日14:32
10月7日,教练徐弢、沈祥福、米卢,球员杨晨,翻译虞慧贤(从左至右)参加在沈阳举行的“国足世界杯出线十周年”纪念活动。司晓帅 摄
  10月7日,教练徐弢、沈祥福、米卢,球员杨晨,翻译虞慧贤(从左至右)参加在沈阳举行的“国足世界杯出线十周年”纪念活动。司晓帅 摄

  中新网沈阳10月7日电(司晓帅)前国足主帅米卢携手金志扬、沈祥福、李应发、徐弢等中国足坛知名教练7日现身沈阳,参加由辽沈晚报发起并承办的“国足世界杯出线”十周年纪念活动,共同研讨国足发展现状,献策国足未来。

  在“畅谈中国足球未来”主题研讨会上,米卢首先发言。他说,中国有许多教练员在比赛之前就患得患失,甚至担心“输了怎么办”,这是足球比赛最大的忌讳。米卢说,快乐足球仍然自己给中国足球的建议,快乐足球不是球员在场上玩耍,而是全身心地投入并享受比赛过程。

  米卢坦言,中国足球人的目光大多都投向成年国字号球队上,而青少年球员和球队的培养才是一个国家足球兴衰的关键。

  米卢向在场嘉宾和记者提出了3个数据:一是全国15至20岁青少年足球运动员的数量,二是这些青少年球员每年能够打多少场比赛,三是这些青少年是否能够参加世界性大赛。

  “比较分析后,就会得出为什么国家队的成绩总是不好。”米卢举例说,乌拉圭青年队打进了最近一届世青赛的决赛,而他们的成年队也同样取得德国世界杯前四的好成绩,这就是青年队之于成年队的深远影响。

  近年来致力于大学生足球发展的名帅金志扬认为,真正影响中国男子国家队比赛结果的最大因素不是球员的水平,而是对待比赛的心态问题。

  金志扬说,纵观中国男足参加的历届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国队大多时候都倒在心理关卡。金志扬表示,自米卢接手球队到世界杯出线,中国男足一共参加了41场国际比赛,频繁的比赛让队员的心态逐渐平和,懂得如何处理比赛中出现的各类突发状况,也使队员们在真正的大赛中发挥正常而不失常。

  现任中超联赛长春亚泰队主教练沈祥福说,中国男足错过了发展的最好光阴,但随着中国足坛反赌扫黑风暴的推进,越来越多的球迷重新回到球场,中国足球的明天也将因此愈加光明。(完)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