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热身赛李玮锋疲态尽显 战伊拉克国足关键是防守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10月07日15:01

  记者观察

  边路传中,是卡马乔上任至今一直追求的进攻打法。

  昨晚与阿联酋一战,冯仁亮在左路的突破内切和下底传中,是国足上半场最大的亮点;冯仁亮助攻郜林的进球,更是卡马乔一直在极力打造的进攻方式。

  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于汉超上半场在右路的碌碌无为。于是,下半场张文钊的上场成为必然。尽管下半场国足组织混乱,但张文钊的长途奔袭、拿球分球、边路突破,仍然为国足创造了一些机会。

  卡马乔一直在苦苦寻觅边路好手。与新加坡的比赛,曲波在右路表现不佳,接着就被卡马乔淘汰出局;蒿俊闵在对阵约旦时表现突出,又让卡马乔如获至宝。可是,蒿俊闵受伤骨裂,张文钊、吴坪枫和于汉超等“新面孔”又整装入队。经过昨天的演练,在蒿俊闵、吴坪枫先后因伤缺阵的情况下,用张文钊顶替于汉超坐镇右中场,也算是“矮子中拔高子”的举措。

  边路有了新人选,中路呢?此前两场,担任首发中锋的杨旭在中路接应不力,已被调整出队。郜林近期在联赛和国家队连续进球,正好重塑“国足第一中锋”形象。

  不过,笔者以为,与伊拉克一战,能否取胜,关键却是防守。昨晚一战,李玮锋疲态尽显,多次回追只能用犯规手段才能阻止对手的进攻。杜威、吴曦虽无明显过错,但表现也乏善可陈。伊拉克的进攻实力绝非阿联酋能比,若国足只求攻却防不住,想胜也难!·林本剑·

  林本剑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