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各方评论

新民晚报:国足看上去像以前的申花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10月07日15:12
  时光荏苒,物是人非。翻看昨晚国足的首发名单,有一番别样的感觉涌上心头。

  孙祥、郜林、李玮峰、杜威、陈涛……这些“老申花”的面容,在上海球迷的印象中,是否还如往日那样深刻?如果再算上冯仁亮、吴曦,国足首发11人中,竟然有多达7人拥有申花背景。要是早两年看,国家队几乎等同于申花队,这话应该不算夸张。

  先是孙祥任意球左脚重炮直接得分,10分钟后郜林禁区内漂亮的鱼跃冲顶挂网,国足昨晚的胜利,最大的功臣自然是他们两人。赛后,很多网络媒体用的标题却是“恒大帮”闪耀新国足。是的,他们早已不在申花,不在上海;是的,他们都去了恒大,去了广州了。

  李玮峰加杜威,后防线上的“威峰组合”,是卡马乔最信任的两大中卫,也可以称得上是国内最强的中路屏障。没错,这一幕似曾相识两个人最早开始合作,就是在申花,只不过后来一个个离开了。大有代替邓卓翔成为中前场组织核心之势的陈涛,原来也是“旧人”,从上海到天津,他应该是焕发了第二春。

  一切,都让人怀念,那曾经的荣耀。好在,值得期待的还有“新申花”。某种程度上,昨晚最闪耀的人当属冯仁亮,他在左路掀起的一次次风暴,让球迷如痴如醉。阿联酋队的右后卫成为可怜的参照物,映衬出冯仁亮的突破是何等犀利和不可阻挡。郜林的头球,正是来自冯仁亮的助攻,那脚传中恰到好处;除此之外,他还制造了一粒疑似点球,不过裁判并未判罚。没有进球,胜似进球,卡马乔应该找到了他的“左路天使”。

  昨晚也是小将吴曦第一次代表国家队首发。早在老布的国奥队中,吴曦就已展现出他出色的防守功夫、预判能力和进攻才能。能攻善守是吴曦的标签,年纪轻轻的他还颇有大将之风,占据国足主力右后卫位置只是迟早的问题。

  看到如此多的申花“前任”和“现任”,对上海球迷而言,应该是幸福感和失落感在心中相互交织。“虽然因为各自俱乐部的原因,我们现在不在一个球队效力,但是到了国家队,我们都是团结的。”郜林的一席话,似乎有些“多余”了,不早就是队友了么?

  记者关尹(本报深圳今日电)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