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11全国乒乓球锦标赛|2011乒乓球全锦赛 > 最新动态

全锦赛男单再演马王对决 马琳获胜高呼经典重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1年10月07日20:21

  北京时间10月7日消息,今天2011乒乓球全锦赛进入到正赛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半决赛中,马琳4-3险胜王励勤,率先晋级四强,他半决赛的对手是王皓,后者4-2战胜近来风头正盛的小将闫安晋级。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双方打得很胶着,中局阶段马琳一度6-3占先,王励勤连得四分反将比分超出。尾局阶段两人依旧杀得难解难分,比分从7平一路战至12平。关键时刻马琳连续进攻得手,14-12先下一城。

  易地再战,短暂相持之后马琳连续得分,4-2领先进入中局。中局阶段两人互有攻守,进入尾局前王励勤顽强将比分扳成7平。尾局阶段两人再度陷入苦战,9平之后马琳两度失误,最终王励勤11-9扳回一局。现在局分双方战成1平。

  第三局比赛王励勤一改慢热作风,开局3-0、4-1领先对手。中局阶段马琳逐渐缩小比分差并实现反超,此后王励勤再度发威连续得分。10-6,大力一度握有四个赛点。尽管他发球失误送出一分,但其后漂亮的反击让他11-7将局分反超。

  第四局比赛双方开局缠斗在一起,比分1平一直杀至3平。中局阶段马琳攻势凌厉一度握有主动,进入尾局时他已经8-4领先对手四分。尾局阶段王励勤逐渐迫近分差,在通过一个幸运球将比分追到8-9的时候,马琳叫了一个暂停。暂停后马琳攻势凌厉,10-8拿到局点。最终王励勤回球出台,马琳11-8将局分扳成2平。

  第五局比赛两人开局又一次从1平战至4平,此后王励勤连得两分占得先机。中局阶段王励勤一直处于优势地位,现场观众也不遗余力地为他大声加油。尾局阶段在5-9落后的时候马琳连续追分将分差缩小至只有两分。不过此后王励勤充分调动对手连续得分,最终王励勤强攻得手,11-7再度占得先机。

  第六局开局马琳4-2占先,之间现场观众看到了王励勤的振臂高呼,也看到了马琳得分后的怒吼。中局阶段马琳始终保持三分左右的领先优势,这种优势也被他延续到了尾局。尾局阶段马琳的运气不错,一记擦边球让他9-4大比分领先。最终王励勤回球出台,马琳11-7赢下此局,也将比赛拖入到了决胜局。

  决胜局开局马琳的失误让王励勤2-0占先,不过很快马琳就连得四分进入中局。这个时候王励勤叫了一个暂停,暂停之后王励勤连得两分将比分追至4平。此后马琳拿到一分,5-4领先交换场地。易边之后双方互有攻守,比分始终咬得很紧。尾局阶段王励勤回球下网,马琳10-8拿到两个赛点。最终王励勤接发球滚网落在自己台内,马琳11-8拿下最终的胜利。赢下最后一分之后马琳也是举起双臂高呼!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