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7轮 > 北京国安VS长春亚泰

国安悍将受伤帕切科变家长 亲密友谊助球队前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宋洋
2011年10月07日22:47

  北京时间2011年10月7日上午,十一黄金周假期的最后一天,北京国安队照例在工体外场进行了训练。在今天的训练中,杨运突感不适独自进行恢复,身为球队主帅的帕切科则是给自己的爱徒送上的最温馨的问候。

  虽然今天十一黄金周假期的最后一天,但对于国安队的将士们来说,假期早就已经结束。准时出现在训练场上的队员们各个都精神抖擞,状态十分出色。之前在预备队联赛中表现出色的小将杨运更是心情大好。但训练刚开始不久,杨运就突感不适。在和主帅帕切科简单交流了一番之后,临时调整了训练内容。

  杨运这是怎么了?伤势严重吗?记者带着疑问在训练间歇找到了杨运,他自己介绍到:“我的腿其实没什么大事儿,就是由于这两天变天吧,然后腿就会有一些反应,然后活动的时候就不太自如。前些日子犯过一回,应该没什么大事。现在就是在和队医配合着治疗一下,应该就没什么问题了。” 在谈到主帅帕切科给自己临时调整的训练内容时,杨运毫不掩饰自己对主教练的赞美:“主教练非常的人性化,当我们队员有什么伤病或者不舒服的时候,跟他一说,他就肯定会相应的调整一些安排,针对你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训练。”

  训练结束后,葡萄牙老头帕切科也是第一时间亲自走到杨运身边与自己的这位爱将进行了交流。同为足球运动员出身的帕切科对于杨运的伤势有着一定的经验:“你不舒服的这个地方是原来做过手术的地方吧?我原来也做过这样的手术,而且伤势比你严重的多。以我的经验来看,你要每天做一些力量练习。最重要的是不肿就行。”在听到爱徒抱怨变天的时候患处会不适的时候,帕切科解释道:“变天的时候会不舒服没准会伴随你一辈子,所以你得习惯这事。只要做力量,让你这上面的肌肉强壮起来的话是不会出现大问题的。这两天休息完了就应该没事了。”

  随后,帕切科又向杨运解释了今天安排的训练内容并对这名爱徒的表现给予了肯定:“今天让你加练这一组是因为你在比赛中表现的非常出色,我希望能增加一下你的体能,让你能把高水平的节奏保持到比赛结束。你现在踢得很好,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所以在身体上需要更好地储备能让高水平的竞技状态保持到整场比赛。”

  今天感受到了主教练温馨关怀的杨运心理格外温暖:“我感觉心理挺舒服的吧,感觉教练挺关心队员的,心理其实特舒服。”人性化十足的帕切科面对记者更是坦言:“在我这么多年的执教生涯当中,我一直关心我的每一个队员,无论是老的还是小的,还是有经验的还是没经验的。因为他们都是我的战士,没有他们,我的队伍也就不存在。多以对于我来讲,队员的状况,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心理状况是最重要的。因为我跟他们的关系很好,而且有这样的关系,我们才能形成一个有作战力的团队。”

  帕切科认为,球队取得的优异成绩与自己和队员们的关系以及球员们的努力十分不开的:“从我入队的第一天起,我就跟我的队员们讲,我们必须互相尊重,必须有一个好的友谊我们才能够走的更远。而且我们也确实是这样做的,到现在为止,我们打出了不错的成绩,这也是跟大家的努力是分不开的。而且我一直跟我的队员讲,这样才能够更好地回馈球迷们的支持。”(搜狐体育 宋洋)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