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国足出线10周年纪念 > 纪念动态

马明宇:忽视青少年 中国足球将永远令自己伤心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徐杨
2011年10月08日04:56

  马明宇,2002年世界杯国足队长,昨日他并没有现身沈阳的纪念活动,而是留在成都为自己的足球学校奔忙。

  昨晚,马明宇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华西都市报:今天是出线10周年纪念日,你作为当时的队长有什么感想?

  马明宇:我不知道对于别人怎样,但对我来说,那已经是非常久远的事。

  华西都市报:你如何看待那次出线呢?

  马明宇:首先,那是中国足球职业化的客观回报,圆了多少辈人冲击世界杯的梦想。其次,我们应该反思,为什么中国足球没有抓住这么好的一个发展机遇,落得现在的境遇。

  华西都市报:那你觉得当前的中国足球存在些什么问题?

  马明宇:我认为,如果大家只把注意力放在国字号球队身上,忽视青少年足球,中国足球将永远令自己人伤心。

  华西都市报:中国足协已经有行动了,还选上了你们学校的两名球员送到葡萄牙培训。

  马明宇:这不可否认。单我觉得方式方法还有待检验。为什么非要舍近求远学欧洲?日本离我们这么近,无论男足女足,都已经跻身世界先进水平。

  华西都市报:你认为发展青少年足球当务之急是什么?

  马明宇:必须有一个线条清晰的发展规划。

  华西都市报:你认为是高层的重视程度不够吗?

  马明宇:不是这个意思。我是建议足协和足管中心,应该向羽毛球和乒乓球学习,让懂足球的人,最好是足球运动员出身的人来担任领导。从业务角度,他们是内行;从感情上来说,他们更能投入。

  华西都市报:谈一下国家队吧,都说一届不如一届了?

  马明宇:这个问题无法做比较。作为前辈,我祝他们好运。最后,还是那句话,没有青少年足球的基础,就没有中国足球的希望。

  华西都市报记者徐杨

(责任编辑:绳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