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德甲联赛|德甲新闻|德甲转会 > 德国国家队新闻

拜仁三星齐闪耀欧预赛 助德意志战车保全胜金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2011年10月08日05:13

  北京时间10月8日凌晨,2012欧锦赛预选赛A组的一场焦点战役,此前八战全胜已经提前出线的德国队客场3-1击败正在积极争取小组第二名的土耳其。本场比赛,拜仁慕尼黑的三位球星同时发飙,正是凭借戈麦斯、穆勒和施魏因斯泰格的进球,德国队最终客场奏凯。

  客场面对渴望得到附加赛资格的土耳其,主帅勒夫派出了几乎全部主力。锋线上,克洛泽的受伤让勒夫没了烦恼,在俱乐部进球如麻的戈麦斯成为当然首选。而在整个德意志战车的三条线上,也都有拜仁球员的身影。门将诺伊尔、中卫巴德施图贝尔、右后卫博阿滕、左后卫拉姆、后腰施魏因斯泰格、右前卫穆勒以及中锋戈麦斯。首发十一人中居然有七名拜仁慕尼黑的球员。

  当然,勒夫的选择应该不会有太多的争议。近来拜仁慕尼黑在各项赛事上的表现确实很火。如果抛开最近一轮德甲联赛客场0-0与霍芬海姆战平,拜仁的成绩是10连胜且一球不失,诺伊尔镇守的球门目前已经是紧锁1018分钟。而戈麦斯则是8轮联赛8粒进球,德国杯1场1球、欧冠资格上2场1球、欧冠正赛2场2球,场均超过1球的得分率令人叹为观止。而施魏因斯泰格和穆勒两位球员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他们是拜仁中场的核心,推动球队连战连捷。

  土耳其恐怖主场的气氛显然吓不倒久经沙场的德国球员,特别是见惯了大场面的拜仁球员撑起了德意志战车的脊梁。第35分钟,诺伊尔后场手抛球发动快速反击,穆勒得球后将球长传给戈麦斯,戈麦斯在禁区前冷静地摆脱土耳其后卫赛廷的防守突入禁区,左脚抽射球门远角得手,拜仁三位球星的经典配合帮助德国队率先打破僵局。

  第66分钟,场面占优的德国队扩大领先优势,格策左路内切后将球传向右侧,穆勒及时跟进右脚低射远角得分。第85分钟,又是穆勒在禁区造成土耳其后卫格努尔的犯规,德国队获得点球机会,施魏因斯泰格一蹴而就,帮助德国队锁定胜局。

  信任状态正佳的拜仁球员,让勒夫以及德国队受益匪浅。戈麦斯、穆勒和施魏因斯泰格在中前场的作用有目共睹,特别是穆勒的表现可圈可点,德国队三粒进球全部与其有关。这位前场多面手用1个进球2次助攻让德意志战车延续本次欧预赛的连胜势头。

  而戈麦斯的进球则将进一步威胁克洛泽的主力位置。尽管06年世界杯金靴得主在意甲的表现很不错,已经为拉齐奥打入5球,但是更年轻、冲击力更强的戈麦斯很有可能在欧洲杯决赛阶段的比赛中抢走他的先发中锋位置。

  至于德国队的三朝元老施魏因斯泰格,从边前卫到后腰,小猪完成了国家队的角色转换,从一名角色球员成为球队中场不可或缺的人物。沉着冷静的心态也让成为球队主罚点球的不二人选。尽管进球不多,但是关键时刻总能挺身而出取得进球的小猪将是德国队争取2012年欧洲杯冠军的重要筹码。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Gedicht)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