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国足出线10周年纪念 > 纪念动态

神奇教练米卢重游沈阳 怀念十年前的世界杯出线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1年10月08日07:10
  2001年11月,米卢为本报签名。


  本报讯 神奇教练米卢昨天故地重游,在沈阳和他当年的战友、弟子共同庆祝中国足球队世界杯出线十周年,并祝愿现任国足主帅卡马乔率领中国队取得2014年巴西世界杯入场券。

  2001年的10月7日,中国队在沈阳五里河体育场1:0战胜阿曼队,获得韩日世界杯入场券,圆了国人44年的世界杯梦想。十年后,在当年国足下榻的沈阳绿岛酒店训练场,两支代表着中国足球两个辉煌时刻的球队——2001年世界杯预选赛国家队和1990年辽足亚俱杯冠军元老队进行了一场回顾经典的表演赛。当年的国家队队员杨晨、张玉宁、李铁、杨璞等都赶到了沈阳,重温十年前的美好回忆。

  作为时任国家队主教练,米卢无疑是纪念活动的主角。67岁的米卢略显苍老,但依旧健谈,他说:“十年前在中国、在沈阳的经历是我执教生涯最美好的回忆,我在后来的教练生涯中,时常给队员放当时中国队的比赛片段。十年前的每一场比赛、每一名队员我都记忆犹新,很高兴当年能给中国的球迷带来快乐。”

  与米卢当年并肩作战的战友、国家队助理教练金志扬、沈祥福、徐弢都参加了7日的活动,北理工队总教练金志扬对“神奇教练”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米卢为当时的中国足球解决了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就是如何真正看淡比赛的胜负。中国足球经常在弱队身上翻船,但米卢那届国家队的状态却一直平稳,顺利把中国队送进世界杯,这是中国足球当时最需要的。”

  十年过去了,米卢那届国家队的队员中,仍有李玮峰、杜威、曲波身披国家队战袍征战巴西世界杯外围赛。米卢说:“看到他们依旧在踢,我感到很欣慰。”

  虽然离开中国足球多年,米卢依然很关心中国队,国家队6日晚与阿联酋队的热身赛,他也认真观看了。对于卡马乔麾下的国家队,米卢也送上了美好的祝愿,他说:“每个主教练都会选择心目中最好的队员,拿出自己的战术。卡马乔是优秀的教练,祝愿他将中国队带到巴西。”(新华社)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