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国足出线10周年纪念 > 记忆碎片

哈尔滨日报:出线十周年黄粱一梦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2011年10月08日07:58

  2011年10月7日,国足出线十周年,米卢将带领老国足的部分球员重回沈阳,下午3时在绿岛训练场与21年前的亚俱杯冠军老辽宁队打一场表演赛。保养得不错的范志毅、郝海东、区楚良,发福的于根伟、张玉宁,更老一辈的马琳、唐尧东、赵发庆,甚至李应发……这些熟悉的面孔,或许会让你产生穿越的感觉。

  10月7日可能是一年365天里唯一一个让中国球迷感觉幸福的日子。

  2001年10月7日,米卢带领中国男足在沈阳五里河1∶0击败阿曼提前出线,那是中国足球冲击世界杯44年后,第一次、也是迄今唯一一次打进世界杯。

  44年第一次圆梦,虽然醒来后发现这的确只是一场春梦—————它没能成为中国足球腾飞的起点,反倒像赌徒中了一次大奖一样,反而加速了中国足球的分崩离析。

  沈阳曾是中国足球的福地,但五里河体育场已经炸了。如今提起沈阳,第一反应是看守所,数十名足球人士眼下正羁押于此。

  出线10周年的日子,恰逢中国足球第10次冲击世界杯,冲击巴西世界杯决赛圈的前景看起来一点不比十年前明朗,甚至能否进入亚洲区十强赛都成为难题。

  话说回来,冲进世界杯又能代表什么呢?十年前的经历已经证明,能改变中国足球的不是打进世界杯,而是打进世界杯的方式。林炀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