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国足出线10周年纪念 > 纪念动态

米卢仍建议“快乐足球” 享受比赛不能患得患失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1年10月08日07:35
  纪念世界杯出线十周年之际,近十年来中国足球的严重滑坡,及目前中国足球的艰难处境,其实也是出席活动的每个人几乎都有的心结,在昨天的忘情欢聚之前,沈阳当地还组织了一场“畅谈中国足球未来”的主题研讨会。

  米卢:有许多教练、球员在比赛前总忍不住患得患失,担心输了怎么办,这是足球比赛最大的忌讳。我给中国足球的最大建议仍是“快乐足球”,快乐不等于让球员们用玩儿的心态对待比赛,而是让大家全身心地投入比赛,学着去享受比赛的过程。中国足球一定要总结失败教训,明白做好青少年培养对成年队成绩提高的深远影响。

  金志扬:影响男足国家队比赛胜负的关键,除了教练、球员的水平外,心态也是不能忽视的大问题。纵观男足参加的历届世界杯预选赛及亚洲杯比赛,每每在关键战中失利,过后总是能找到心理层面的原因。(在如何处理心理问题方面,米卢给大家做出了榜样,从他接手球队到世界杯出线,中国男足一共打了41场国际比赛,频繁的比赛让队员的心态逐渐平和、发挥逐渐稳定,也逐渐懂得如何处理比赛中出现的各类状况,米卢在这个过程中的很多做法,值得现在的国足借鉴。)

  沈祥福:中国男足前些年错过了最好的发展光阴,好在足坛经历了反赌扫黑风暴的洗礼后,越来越多的球迷开始重新关注中国足球,自上而下都在为足球想办法,中国足球的前景可期。

  贴合“畅谈中国足球未来”的主题,每一个亲历过十年前美好的与会者,最后都许下了希望国足世界杯再出线早些到来,希望中国足球基础尽快夯实的心愿。

  记者 顾颖

  作者:顾颖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