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国足出线10周年纪念 > 纪念动态

米卢旧部聚首沈阳送祝福 要见证中国足球再圆梦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1年10月08日07:35
  本报讯(记者 顾颖)昨天是10月7日,下午,一场民间发起、旨在纪念国足出线十周年的纪念赛,在当年国足曾下榻的“绿岛”举行,由米卢领衔的“老国足”队,6∶5战胜了前来助兴捧场的“辽足十冠王”队。

  携那句后来家喻户晓的“Attitude is everything(态度决定一切)”将国足带入韩日世界杯,圆了中国球迷44年世界杯大梦的米卢,作为老朋友,受到了沈阳当地隆重而盛情的接待;金志扬、戚务生等人是前一天在北京出席了名宿高峰的婚礼后,才匆匆赶到沈阳的;而像沈祥福、李明、杨晨、郝海东、肇俊哲他们,则属于赛季尾声从各自俱乐部、球队告假赶来赴这场不忍错过的聚会。

  可惜十年前的“出线地”五里河体育场已不复存在,于是“绿岛”就成了聚会地点不二的选择。比赛只是欢聚的形式,当年的教练与队员们难得碰面,除了互致问候,互相询问现状,甚至互相调侃谁胖了、老了之外,说得最多的还是回忆,回忆十年前那次美妙的十强赛之旅,回忆圆梦过程中对彼此的记忆片段。

  十年前米卢麾下的那拨队员中,李玮锋、杜威二人现在仍身披国足战袍,正为进行中的巴西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二十强战”而忙,身在深圳的他们为不能前往沈阳而遗憾。李玮锋说,当年那批伙伴的足球理想与他同在,他还在为这个理想而努力,只是错过了和米卢再踢一场网式足球的机会;杜威说感觉十年真的太快了,他很感谢米卢在他年轻、青涩的时候给了他出战世界杯、分享出线快乐的机会,另外他也很想念十年前的同屋于根伟大哥。

  其实沈阳那些享受着“相聚再回首”的人,也没有忘记国足正在卡马乔的率领下“再一次努力”着,昨天赛后他们颇有深意地打出了祝福国足、祝福卡马乔的横幅,而米卢更是风趣地说,他要健康长寿,见证中国足球再次圆梦世界杯。

  作者:顾颖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