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11全国乒乓球锦标赛|2011乒乓球全锦赛 > 最新动态

刘诗雯自评横扫郭跃一战 希望今年能“换换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1年10月08日00:33

  (搜狐体育 郭健10月8日发自张家港)今天,2011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在江苏省张家港市体育馆继续进行。在女单比赛中,广东选手刘诗雯以两个4-0战胜了饶静文和郭跃,晋级四强。此后她与常晨晨搭档,在女双比赛中同样连战连捷,挺进半决赛。

  “单打今天打了两场,都是4-0赢得,我觉得比较正常,”刘诗雯坦言尽管从比分上看自己赢得挺轻松,但其实过程很艰苦,“尤其是对郭跃的比赛,后面三局都只差两分。应该说水平大家都差不多,主要还是看关键球的处理和把握能力。我今天可能更加坚定一些。”

  在今天与郭跃的1/4决赛中,刘诗雯以11-5、16-14、11-8和11-9连下四城,横扫对手晋级。

  根据赛程,以种子身份出战女子单双打比赛的刘诗雯今天是首次上场,而她要面对的第排位选手则已经打了两天比赛了,如何才能调动自己迅速进入比赛状态呢?刘诗雯在接受搜狐体育采访的时候表示,赛前已经做好了相应的准备。

  “比赛馆我之前都没进来过,之前两天都在训练馆训练,所以还是怕一上来和自己想的不一样,”刘诗雯说,“好在我都准备到了,今天无论双打还是单打,其实开始的时候自己都碰到一些困难,主要还是靠积极调整,另外就是相信自己的实力。”

  在2007年全国锦标赛女单折桂之后,刘诗雯在余下的2008年和2010年两届全锦赛都只获得了这个项目的第三名(2009年由于有全运会而停办一届全国锦标赛),对于这样的成绩她自然不能十分满意,“这两年来到张家港我单打全是第三,一二名选手都换了位置,就我和郭焱两个第三没换过地。明天就半决赛,如果还是第三的话我就连续三年没换地了。希望今年能换下地,我得好好努力,”刘诗雯笑着对搜狐体育说。(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