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国足出线10周年纪念 > 纪念动态

米卢十年后重返沈阳 纪念赛米家军险胜辽足元老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1年10月08日09:31
 米卢重返沈阳


  新闻提示:2001年10月7日,2002世界杯预选赛,沈阳五里河体育场,中国男足1比0战胜阿曼,中国队加入国际足联70年来第一次打进世界杯决赛阶段。44年首次圆梦。10年之后,2011年10月7日,米卢召集了当年那支中国男足的大部分成员重回沈阳,重温当年那段光辉岁月……

  本报综合消息

  十年前的10月7日,中国男足正是在这里以1比0击败阿曼队,实现了“冲出亚洲,走向世界”这个中国足球人期盼了44年的夙愿。

  十年过去,重回沈阳的前中国男足主帅米卢风采依旧,黑色上衣、米色西裤,还有那被中国球迷昵称为“方便面”的发型。

  昨天,米卢率领杨晨、李铁、张玉宁等领衔的2001年世界杯预选赛老国家队,与辽宁足球队获得1989年亚俱杯冠军的元老们上演了一场表演赛,以纪念那彻夜难眠的出线日。最终米家军以6比5小胜辽足元老队。

  十年的光景让米卢感慨颇多,他说:“我永远不会忘记沈阳这座城市,我们在这里创造了中国足球的辉煌历史。”

  如今,来自世界足球强国西班牙的名帅卡马乔正率领中国队向2014年巴西世界杯发起冲击。对此,米卢说,这届中国男足同样不乏实力派球员,我坚信小伙子们能够在十年后再次圆梦世界杯。

  米卢当年的助手、国内名帅金志扬在活动中表示,中国足球虽在这十年间跌入谷底,但在足坛的“反赌扫黑”风暴的引领下,又重获新生。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