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恒大帮”深圳欢乐相聚 状态良好可谓春风得意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1年10月08日09:34

  深圳商报记者 张意梅

  刚刚提前四轮夺得中超联赛冠军,随后,恒大球员冯潇霆、孙祥、郑智、郜林和吴坪枫又入选国家队前来深圳参加集训,加上前两天代替伤兵李学鹏急调入队的张琳芃,国足队伍里24名球员中来自广州恒大的球员就达到6名,占了四分之一。近日,国足“恒大帮”在深圳相聚欢,互带“手信”,在热身赛中也发挥良好,攻入两粒决胜进球,可谓春风得意。

  互赠手信

  在刚来深圳报到,孙祥下车时,惹眼地带了一个大纸箱子,从他搬运的动作来看,这箱子可不轻。一进酒店,孙祥就把纸箱交给酒店的工作人员,让其帮忙放冰箱,如果有问题及时通知他。这可惹来疑云了,箱子里是什么呢?有好事者在微博上发帖:“这也太夸张一点了吧! 孙祥在有一次国足集训用LV箱子被无聊的媒体说太张扬,这次国足深圳集训,孙祥提个纸箱子,够朴实了吧!看你们还说什么!”转发量马上达到两百多条,孙祥自己也转发了这条微博,笑称“有点意思”,并说“晚点告诉你们里面装的是什么东东”。

  事实上,隔天郜林的女朋友王晨就在微博上公布了答案一张满装大闸蟹的照片透露了纸箱里的“内容”,还说非常感谢二哥孙祥那么远带过来的,必须记在自己的小本子上“日日感恩”。原来,王晨素来爱吃大闸蟹,恰逢大闸蟹上市季节,孙祥就从老家上海特意给“弟妹”带来满满一大箱子地道的大闸蟹,可谓兄弟情深。

  好“二哥”惦记着兄弟,兄弟们也记挂着孙祥。增补入选的张琳芃一到深圳,就给孙祥带来他爱喝的冠生园牌蜂蜜,孙祥激动得表示:“感动!感动!这么珍贵的蜂蜜我可得省着点喝。”看来,“恒大帮”的弟兄们感情深厚。

  配合默契

  提前四轮夺得中超联赛冠军,得到的好处可远远不止“冠军”这个头衔,至少还让国足主帅卡马乔加大了对广州恒大的注意力,除了一开始一口气要过来五名球员外,当后防线上的球员李学鹏因伤退出时,第一时间也是想到恒大的张琳芃,让“恒大帮”组成国足“半边天”。

  在10月6日晚上对阵阿联酋的热身赛上,卡马乔派上“恒大帮”的郜林、孙祥和郑智首发上场,组成锋利的进攻端,三人发挥也不俗,国足正是凭借孙祥和郜林的两粒进球,以2比1赢得比赛。

  郜林在近期联赛与国足训练中,展示了良好的状态和强烈的进攻意识;“矮脚虎”吴坪枫被选入国家队后在训练和教学赛上也表现不俗;孙祥状态也大勇,带头在热身赛上攻破对手球门,发挥了“二哥”的风范,加上郑智、孙祥、冯潇霆和张琳芃,11日与伊拉克的世界杯预选赛上,国家队出场阵容很有可能以“恒大帮”为基础。

  另一方面,外界也存在一些质疑声,称恒大在联赛中取得的良好成绩大部分是取决于外援的发挥。离开外援的“恒大帮”本土球员能否证明自己的实力,需要靠事实说话,但“恒大帮”在热身赛中的表现,可谓是对质疑声的一个有力的反驳。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